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08247
  • 博文数量: 333
  • 博客积分: 1016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23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2-19 08: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33)

文章存档

2017年(10)

2014年(2)

2013年(57)

2012年(64)

2011年(76)

2010年(84)

2009年(3)

2008年(37)

分类:

2011-02-24 11:23:38

对照今天的小时图看看。大小无二。
                                   小李扔刀
                                    8月4日
尖顶或者V型反转并不常见。但由于这种形态在底部不给回踩买点、在顶部不给次高点,所以这种形态一旦出现非常要命。对于一个交易系统而言,必须有对这种形态的应对规则。这辈子这个规则你可能只用了一次,但就是这一次应用就能救命。
    V型反转图示:
安全带的系法示例(二)

    尖顶图示:
安全带的系法示例(二)

    在上证历史上,2003年11月到2004年4月的一段走势,恰好是V型底对应尖顶,如下图:
安全带的系法示例(二)

    规则如下:
    1、图中A点所在K线有效突破颈线位(图中为黑色水平线),即可在此日入场,同时以该笔K线的低点为安全带(图中为蓝色水平线),跌破离场。
    2、1783点左侧有一个小级别峰尖,此为周线级别操作者的第一减仓位(图中B点所在紫色水平线);同时以B点所在K线的高点为做空平仓位,一旦被有效突破即平掉空单;
    3、黄色水平线为小级别颈线位,此为周线级别操作者的第二减仓位,即C点所在K线;
    4、D点所在的褐色水平线为大级别颈线位,此为周线级别操作者的清仓位。
    5、V型底的颈线突破后,所持仓位应较轻,防止出现右肩较高的头肩底;离开颈线位3%以上后,逐步加仓;
    6、所有的对颈线位等位置的突破(跌破)以收盘价站上为准,不必参考3日或3%的原则,只需要以该笔K线的高(低)点作为多(空)防守位即可。
   
    在实际走势中,一旦跌幅较深或涨幅较大,一般人会在心理上产生头肩底、M头之类的企盼,此类企盼是大幅度亏损或抓不住牛市利润的根源,切忌切忌。
阅读(107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