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98011
  • 博文数量: 333
  • 博客积分: 1016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23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2-19 08: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33)

文章存档

2017年(10)

2014年(2)

2013年(57)

2012年(64)

2011年(76)

2010年(84)

2009年(3)

2008年(37)

分类:

2011-01-24 15:24:30

什么是UEFI

统一可扩展固件接口规范定义了一个全新的接口模式在操作系统和平台固件之间。这接口有包含平台相关的信息的数据表组成,加上提供启动和运行时服务呼叫给操作系统和操作系统的启动。同时,它提供一个标准的、现代的环境给启动一个操作系统和运行预启动应用程序。

UEFI跟EFI是什么关系?
UEFI是从EFI继承过来的。INTEL提供EFI 1.10规范作为UEFI规范的起点,加强管理通过UEFI组织。INTEL保留EFI 1.10规范的版权。

UEFI 跟 BIOS 是什么关系?
UEFI组织主要是标准化两大 PC BIOS 功能:固件到操作系统接口,和平台初始化。UEFI规范工作组(USWG)创作UEFI规范,描述固件到操作系统的接口类似BIOS中断跟BIOS数据区(BDA)。平台初始化工作组(PIWG)通过规范来有意提升不同实体提供的固件组成间的协同工作能力,比如芯片厂和固件提供商之间。

UEFI针对于BIOS有什么改变?
BIOS是用在PC/AT兼容系统,它是基于 x86 16位实模式的结构。UEFI没有指定任何处理器结构,所以它能够实现BIOS同等的功能当有新的技术进化以后。当前的UEFI规范允许操作系统用现代模式启动并调用。

UEFI组织
UEFI组织是一个提升和管理UEFI规范的合作型的,非营利的组织。同过成员公司的贡献和支持使得UEFI组织的创立和发展,相关的合作伙伴都被要求加入。

UEFI组织产出是什么呢?
-UEFI规范
-平台初始化规范
-自我认证测试

阅读(227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git常用命令

下一篇:初识UEFI结构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