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07872
  • 博文数量: 333
  • 博客积分: 1016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23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2-19 08: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33)

文章存档

2017年(10)

2014年(2)

2013年(57)

2012年(64)

2011年(76)

2010年(84)

2009年(3)

2008年(37)

分类: LINUX

2008-08-29 08:55:37

Linux自带Mysql、Apache、Php卸载

许多人不希望使用Linux自带Mysql、Apache、Php软件工具,但是在安装新版本时系统错误,主要原因时,安装前因卸载Linux自带Mysql、Apache、Php服务及软件工具。

卸载步骤如下:

卸载Mysql[root@yourdomainname/]# rpm -qa | grep mysql
mysql-3.23.58-9
php-mysql-4.3.4-11
mod_auth_mysql-20030510-4.1
mysql-server-3.23.58-9
l         说明:rpm –qa | grep mysql 命令是为了把mysql相关的包都列出来,我上面的例子是Fedora core2默认安装mysqlrpm软件包列表,如果是别的Linux版本列出来的列表有可能会不一样,不过不用担心,不管是什么,卸载都从最下面的一个包开始,直到卸载掉第一个为止。
l         比如: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应该先卸载mysql-server-3.23.58-9 方法如下:
rpm –e mysql-server
l         说明:rpm –e 是卸载rpm包的命令,后面是包名称,最后的版本号是不用打的,比如我们下一步卸载mod_auth_mysql-20030510-4.1包,方法如下:
rpm –e mod_auth_mysql
卸载Apache[root@ yourdomainname /]# rpm -qa | grep httpd
httpd-2.0.49-4
system-config-httpd-1.2.0-3
httpd-manual-2.0.49-4
l         说明:方法跟卸载Mysql一样,不用说了吧
卸载PHP[root@ yourdomainname /]# rpm -qa | grep php
php-odbc-4.3.4-11
php-4.3.4-11
php-mysql-4.3.4-11
php-pear-4.3.4-11
php-ldap-4.3.4-11
php-pgsql-4.3.4-11
l         说明:方法跟卸载Mysql一样,不用说了吧
l         注意:卸载的时候如果卸载不掉,系统一般会提示包的依赖关系,并且列出依赖的包的名称,先卸载提示依赖的包就可以了。
l
如果实在实在有卸载不掉的包,可以加—nodeps这个参数来卸载,比如我们卸载php-4.3.4-11,实在卸不掉了。就用:
[root@ yourdomainname /]# rpm -e php-4.3.4-11 –nodeps
命令很强硬,应该行的。
阅读(102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