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07529
  • 博文数量: 1159
  • 博客积分: 1244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3-13 21:3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59)

文章存档

2016年(126)

2015年(350)

2014年(56)

2013年(91)

2012年(182)

2011年(193)

2010年(138)

2009年(23)

分类: C/C++

2015-09-25 08:54:12

http://www.cnblogs.com/pang1567/p/3587217.html


我要用codeblocks交叉编译和调试arm开发板上的程序,宿主机是ubuntu12.04.开发板是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

1、配置交叉编译环境

image

由 上到下,1处直接选择即可。2处是你交叉编译器安装位置,3 4 5 6 可以在你交叉编译器安装位置下的bin目录找到,arm-linux-gdb默认是不安装的,需要我们自己安装,安装arm-linux-gdb和 gdbserver需要另外安装(如果没有安装的话),arm-linux-gdb安装目录最好也选择为交叉编译器安装目录。即/usr/local /arm/arm-linux-4.4.3。

2、arm-linux-gdb和gdbserver安装方法

注:arm-linux-gdb的安装路径是/usr/local/arm/arm-linux-4.4.3

arm-linux-gdb的编译安装
下载gdb-6.8.tar.bz2至工作目录

gdb源码下载:image

image

修改debug的ip地址和端口,端口任意,但是ip地址是开发板的ip地址。这是为了连接开发板的gdbserver而设置的。

这样设置就基本完成了。可以开始调试了。

5、调试示例

前边我们已经将gdbserver拷贝到/usr/bin目录下。所以我们进入挂载目录/gdbserver运行

gdbserver 192.168.0.232:1111 ./bin/debug/usb 这里ip地址是宿主机的,端口自定,但是要和codeblock一样。./bin/debug/usb 是指生成的二进制可调试文件。

然后再宿主机开始调试吧,如下图

image

image

阅读(117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