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43546
  • 博文数量: 1159
  • 博客积分: 1244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3-13 21:3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59)

文章存档

2016年(126)

2015年(350)

2014年(56)

2013年(91)

2012年(182)

2011年(193)

2010年(138)

2009年(23)

分类: IT职场

2015-07-15 23:02:33



作者简介:蔺小会,微博:  互联网技术人员,运营编辑。


我走过了几个公司,但现在的公司是让我感觉到最舒服的。当然这与公司的文化和管理模式有关系。我介绍下吧:

1.人文化管理模式,在公 司上班就跟在家里一样,我们是上午9点上班,下午5:30下班,同时公司内部员工都是和气相处。比如我们的小王同事因为技术方面的欠缺,不能按时完成任 务,并且也实在做不出来,我们的员工都是凑上去帮助,我们的产品经理也是想办法解决,提供条件,实在不行就花钱找专业的解决。这样比起来争吵说:“我找你 是来解决问题的,要不然要你干嘛”这样的大声批评 要凑效的多。这样的不和气话如果是欣赏电视里的台词还好,但拿到生活中实在不舒服,也不利于解决问题。

2.决策执行,公司内部需要也个能随 时调整与做出正确决策的人,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像我们的产品总监,他做每件事情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比如我向他反馈用户有这样的需求,你看我们的产品 是否要修改,此时他就会问我,是谁提出的,开始的时候我还觉的很不舒服,感觉有些自大,这么相信自己的产品,后来我才发现,产品要挖掘用户深层需求,谁在 用,问了什么问题,在什么环境下问的。这是为了深层次的挖掘用户需求。

当总监在解答问题时,我又对产品有了更深层的认识,从数据上能看到现有产品只所以是这样做的也是考虑过很多问题,用的最优解决方法,当然对于不完善 不够好的地方我们也会更正。时间接触久了,我发现在执行任务时,几乎都是毫无顾虑的执行, 当然不理解的还是要问过后再执行。总之,我想说的是能够给别人信服和为用户考虑的决策是执行高效的直接条件。

3. 成长空间,有进步空间的是 比较重要的,像我们公司里有很多种资源,你可以随便学习,不懂还可以找直接关系人问,这就是家的感觉,这种遇到问题,大伙一起上的感觉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我们公司做到了。这是种资源充足,只有你想不想学的感觉。像我在上家公司一样这点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我学会了很多东西,以后无论到哪里感觉都是信手拈 来。

4.信息共享,公司能把只有几个人知道的信息共享,是对每个人的信任,这点比如一个产品为啥要这样做有时跟客户与公司的关系有关,如果 公司能把这样信息共享,我们就会更好的理解为什么要这样做,把产品更好的与用户需求绑定一起,也会真正做出对用户有帮助的产品,同时,信息共享还能帮助大 家与公司一起面临一些问题,比如我曾经为了赶出一个功能上线,我曾一个人在公司加班到深夜,我为什么会这样做,因为我想尽自己的责任,这就是家。

一个好的管理模式对员工帮助很大的,宽松的环境能让员工的思想没那么大的压力,能更好的安排自己的事情。积极的公司能让我们总保持上大学的感觉。这就是活力。

作者简介:蔺小会,微博:  互联网技术人员,运营编辑。

编者注:本文由推荐。微博:  微信号:企业问答

 原文链接:


阅读(136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