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37276
  • 博文数量: 1159
  • 博客积分: 1244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3-13 21:3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59)

文章存档

2016年(126)

2015年(350)

2014年(56)

2013年(91)

2012年(182)

2011年(193)

2010年(138)

2009年(23)

分类: LINUX

2013-12-15 16:07:52




来源:驱动之家

  Google宣布将基于ARM技术自行设计处理器,AMD也趁热打铁地预告了自己的第一款ARM架构产品,并号称这将是服务器领域自AMD 2003年发布首款64位架构Opteron处理器以来最大的转折和变革。

  AMD表示,十年前很多人都认为x86架构只适合个人电脑,服务器需要SPARC、Power这样的特殊架构,AMD Opteron则不仅提供了新的选择,更使得x86架构成为服务器领域强有力的竞争者,,证明它完全可以高效地胜任服务器工作,现在更是占领了绝大部分服 务器市场。

  明年,AMD将会推出自己首款基于ARM ARMv8 64位架构自行设计的处理器,代号“西雅图”(Seattle),为高速发展的高密度服务器提供低功耗的计算方案,将再一次改变数据中心的格局。

  AMD同时首次证实,其ARM架构处理器仍将延续Opteron皓龙的品牌命名。

  西雅图将整合四个、八个ARM Cortex-A57架构的CPU核心,支持众多服务器级别特性,比如最多128GB ECC内存、整合10Gbps以太网连接、集成AMD Freedom高速光纤互连、拥有ARM TrustZone安全模块,并且还会延伸进入嵌入式领域。

  AMD也清醒地意识到,推出硬件只完成了一半工作,还需要软件生态系统的配合,从底层的UEFI到中间的操作系统再到顶层的应用框架、开发工具,都得做好做备。

  Linux系统内核自3.7版本开始已经支持64位ARMv8架构,很多流行的Linux发行版也准备加入支持,包括Ubuntu、Fedora、 Debian(已经可下载可启动了)。开源的GCC编译器、GNU C库(Glibc)已经导入支持ARMv8,并可以下载使用。虚拟机方面,KVM已经跟上,Xen也支持了32位的ARM并计划导入64位。

  AMD对开源的支持也是一贯比较积极的,比如是Linux基金会的金牌成员、Apache基金会的金牌赞助商、OpenJDK项目的贡献厂商,等等,更有利于推动开源软件对ARM的支持。

  下个月初的CES 2014上应该会看到更多消息。
阅读(194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