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38518
  • 博文数量: 1159
  • 博客积分: 1244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3-13 21:3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59)

文章存档

2016年(126)

2015年(350)

2014年(56)

2013年(91)

2012年(182)

2011年(193)

2010年(138)

2009年(23)

分类: LINUX

2013-10-24 16:32:38

,描述了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之间,一个应用和它的库之间,或者应用的组成部分之间的。ABI不同于应用(API),定义了和库之间的接口,因此同样的代码可以在支持这个API的任何系统中,然而ABI允许编译好的目标代码在使用兼容ABI的系统中无需改动就能运行。

      ABI掩盖了各种细节,例如:(控制着函数的参数如何传送以及如何接受返回值);系统调用的编码和一个应用如何向操作系统进行系统调用;以及在一个完整的操作系统ABI中,目标文件的等等。一个完整的ABI,像Intel二进制兼容标准(),允许支持它的操作系统上的程序不经修改在其他支持此ABI的操作体统上运行。其他的ABI标准化细节包括C++名称修饰和同一个平台上的编译器之间的调用约定,但是不包括跨平台的兼容性。

     在Unix风格的操作系统中,存在很多运行在同一上互相相关但是不兼容的(尤其是Intel80386兼容系统)。有一些努力尝试标准化ABI,以减少销售商将程序移植到其他系统时所需的工作。然而,直到现在还没有很成功的例子,虽然标准化工作组正在为Linux做这方面的努力。

阅读(226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