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07921
  • 博文数量: 1159
  • 博客积分: 1244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3-13 21:3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59)

文章存档

2016年(126)

2015年(350)

2014年(56)

2013年(91)

2012年(182)

2011年(193)

2010年(138)

2009年(23)

分类: LINUX

2013-01-16 21:21:21


fedora每次发布新版本都会发生巨变,本次变化——
/etc/sysconfig 已停止使用
/etc/sysconfig/clock 由 /etc/localtime 代替
/etc/sysconfig/i18n 已由 /etc/locale.conf 代替
/etc/sysconfig/keyboard 变为 /etc/vconsole.conf
主机名配置由 /etc/sysconfig/network 移至 /etc/hostname
Fedora 18 支持 UEFI 安全引导。即在启用了安全引导的计算机上能够引导 Fedora。有工具可让管理员创建自定义证书,以签署本地环境下对 GRUB 和内核的修改。
通过默认启用 rngd 改善了随机数生成。

使用 SELinux 和 virt-sandbox 后,服务可在安全沙盒中运行,即使是 root 用户也是如此。virt-sandbox-service 软件包将创建挂载点和 libvirt 容器。

现在有了 libseccomp 库,提供给应用程序一个简单的方式来减少误用内核 kernel syscall 过滤器带来的伤害。得益于此,虚拟机软件比如 QEMU/KVM 已经开始使用 libseccomp 了。

usermode,一个为无特权用户提供特权访问的封装器,已经被更好的 polkit 所取代。

Fedora 18 将 Kerberos 证书缓存的标准位置变更到 /run/user/$UID 来增强安全性并简化用于 NFSv4 的缓存的定位。Fedora 的 Kerberos 支持将允许用户维护适用于多个身份的证书,且允许GSSAPI 客户端代码可以依据目标服务和主机名自动选择证书。

无特权用户能否使用 halt(8), poweroff(8) 和 reboot(8) 命令现在由 polkit 控制。参看 /usr/share/polkit-1/actions/org.freedesktop.login1.policy 中的行为描述。将不再使用放置在 /etc/pam.d/{halt,poweroff,reboot} 中的 PAM 配置文件。里面的内容,如果有的话,也将被忽略。

Fedora 18 新增 FedFS,该程序用来为多个文件服务器提供一致的命名空间。

/tmp 默认会位于 tempfs。较大的临时文件会存储在 /var/tmp。这样可以减少磁盘产生的输入输出。从而延长了 SSD 寿命,节约了功耗并提高了 /tmp 文件系统的性能。

Fedora 18 为在服务器中常见的 GPU 提供了 Kernel
Mode Setting (KMS) 驱动支持。这些 GPU 的用户现在可以享用由 KMS 驱动带来的额外功能,包括在虚拟终端中的强化图形功能。新的 KMS 驱动支持包括基于 ServerEngines 的AST和 MGA 芯片组。

X.org 服务器得到了重构来支持 GPU 热插拔。具体来说,这将允许 Fedora 更好的支持通过 USB 连接的外置图形设备,常见于各种现代系统和笔记本底座中。用户不再需要重启 X.org 服务来识别这些设备了。

切换显示管理器不再需要编辑 /etc/sysconfig/desktop 文件。只需使用命令:systemctl
enable --force displaymanager.service 就可以启用您所选择的已安装的显示管理器。

面向 Fedora 18 的 MATE 桌面 首次发布。它为用户带来了期望已久的经典、直观且易用的桌面体验。Fedora 对 MATE>的支持通过 #fedora-mate 和 #mate 提供。这两个 irc 频道位于irc.freenode.net 或者通过 Fedora 的 bugzilla。

简体中文默认引擎变为 ibus-libpinyin

其他具体参见发行说明
阅读(265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