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43506
  • 博文数量: 1159
  • 博客积分: 1244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3-13 21:3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59)

文章存档

2016年(126)

2015年(350)

2014年(56)

2013年(91)

2012年(182)

2011年(193)

2010年(138)

2009年(23)

分类: LINUX

2012-12-16 16:25:49

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20104120&do=blog&id=3439097


    从目前的发展来看,LINUX系统已经在高级应用中逐步的替代了传统的UNIX系统。
    曾经在计算机操作系统发展史上非常重要的UNIX系统正在越来越少的被普通人熟悉。
    而LINUX系统最近的几条新闻(比如《Linux 走向真正的CPU热插拔支持》)更是让人觉得LINUX系统发展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强大功能。
    因此我在想,自由开源软件协议其实最终保护的是代码的自由,它的强开放性保证了商业公司无法终止代码的生命。不会因为商业原因导致很多好的代码也被秘密的处决。从而将那些集结了很多人智慧的代码与公司的商业利润进行了隔离。这些代码 将逐步的演化为计算机科学世界里的共同社会财富。从更高的起点开启了计算机产业的发展之门。
    从UNIX的失败我们也可以看到,封闭最终其实封闭的是自己的发展。商业公司也是出于各自商业的目的将一个原本强大的UNIX系统逐步肢解(相互的不兼容)成了自己公司下的私有系统,加之UNIX代码本身授权又是非自由开源的。因此,这种基于商业目的的代码修改更是让UNIX系统分化的更加支离破碎。最终很多公司又在UNIX系统失去商业价值后无情的将她抛弃,包括很多优秀的程序代码和代码背后的神奇想法。于是,很多人又重新发明轮子,而不是更新发展轮子。代码背后其实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想。让它自由可以带给人们更多的启示和新的想法,很多用户没有新的想法但也可以发现问题;这种良好的自由开源机制可以更快的收集用户需求,同时也可以在自由的基础上让代码本身变得更健壮和强大。

阅读(132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