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42047
  • 博文数量: 1159
  • 博客积分: 1244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3-13 21:3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59)

文章存档

2016年(126)

2015年(350)

2014年(56)

2013年(91)

2012年(182)

2011年(193)

2010年(138)

2009年(23)

分类: LINUX

2011-05-20 18:13:37



Systemd 赋予每一个程序一个控制分组

时间:2010-11-26 08:21   来源:isspy.com     

  在早前激烈的讨论 中,systemd 的作者似乎有舌战群雄的能力,说服了 Linus 和一众内核大神,因为那个超强提速的鸡血补丁只能应用在 TTY 发起的程序上,比如说打开一个终端用 make -j 64 编译内核。这种做法在一般用户里并不常见,所以不具备广泛性。但是从侧面可以看出,Linus 是迫切改善 Linux 的桌面性能,似乎是和怕老婆有点关系吧。

  而 systemd 的作者 Lennert 提出在用户层,即在进程管理器上实现这一功能。在其最新的 systemd 13 版本中,他首先改善了关机进程。此外 systemd 已经可以控制 fsck 和 quota 保证并行度最大化。现在 systemd 也可以在启动过程中激活加密分区等。

  这个版本最大的一个改变是可以在 CPU 级别赋予所有程序一个控制分组 cgroup(cotnrol group),但没有更进一步的动作。systemd 要实现鸡血补丁的自动分组功能,首先要赋予每一个程序每一个线程一个控制分组,而下一步则是在 cgroup 的基础上,实现自动分组,调节每一个分组的 CPU 优先级,而现在 systemd 只是走出了第一步

  在 systemd 上实现自动分组可以使这项功能应用面更加广泛,效果也更加。届时所有程序都可以调节 CPU 优先级,则可以有效提高桌面的流畅度。除了 systemd 以外,老旧的 sysvinit 和 upstart 暂时没有计划实现自动分组。OpenSUSE 11.4 有计划默认使用 systemd,而 Debian 和 Ubuntu 则是持续观察中。




+++++++++++++++++++++++++++++++++++++++++++++++++++++++++




@: 因为systemd只是一个进程管理器,把其他不必的功能加入不但没有帮助,反而使得设计过复杂,用户使用时难以配置 当一个软件高度的功能集成化时,就会有无法BUG要修补,MS的系统就是一个现实的例子

并且systemd的主要功能是快速启动系统,而不是全功能,如果是全功能 不如把xorg也纳入吧

+++++++++++++++++++++++++++++++++++++++++++++++++++++++++

systemd 系统和会话管理程序 systemd 是 Linux上的一个系统和会话管理程序,兼容 SysV 和 LSB 启动脚本。systemd 提供了强势的平行能力,它使用 socket 和 D-Bus 来实现启动系统服务,提供守护进程的按需启动,使用 Linux cgroups 追踪进程,支持系统状态快照及其还原,维护系统挂载和自动挂载点而且还实现了一套强大的基于相互依赖性的服务控制逻辑。它被用来代替sysvinit。
阅读(224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