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06907
  • 博文数量: 1159
  • 博客积分: 1244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3-13 21:3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59)

文章存档

2016年(126)

2015年(350)

2014年(56)

2013年(91)

2012年(182)

2011年(193)

2010年(138)

2009年(23)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01-18 21:25:47



1. 目标不居中; 一般新手都爱出现这个问题,主要原因是对盒子模型不够理解,如果发现你的页面没有居中,基本上有两种情况: a. 如果是在浏览器中没有居中,就是没盒子,就是要用一个大DIV把所有需要居中元素装起来,然后给盒子一个css样式margin:0 auto; b. 如果想要盒子内的元素居中,必须定义盒子的绝对宽度,然后给盒子一个CSS样式text-align:center; 2. 目标在不同浏览器上的位置不同; a. 首先不要去急着找hack,先看一下自己的代码有没有错误,DW里有一个“检查浏览器兼容性”功能特别实用; b. 然后,尽量让目标的位置初始化,使之在所有浏览器都处在同一个位置,这个条件的前提是,不写hack,最后再一个方位一个方位调整。 3. 目标与目标之间距离在各个浏览器上的区别; a. 给其中一个目标加背景颜色; b. 观察背景色与另外一个目标的距离,查看是不是这个目标造成的距离问题 c. 如果不是上一个目标,那就给另外一个目标也加上背景颜色。 d. 这样很容易判断出那个目标造成的原因,就针对那个目标进行修改。 4. IE6兼容问题最多的一个,浮动问题。 a. flaot浮动造成IE6下面双倍边距问题,这个最常见,也最好处理,解决方法: 只需要给这个DIV加一个样式:display:inline; b. 布局的时候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发现有一个DIV浮动了,接下来的一个DIV本来是要在下面显示的,结果跑上面去了,这种情况一般在FF下面会出现。 解决的办法:清除浮动,在设置过浮动的那个DIV下面加一个DIV,给个样式clear:both;如下
5. IE8兼容问题 ie8下兼容问题,这个最好处理,转化成ie7兼容就可以。在头部加如下一段代码,然后只要在IE7下兼容了,IE8下面也就兼容了 6. 背景兼容问题 有的时候明明给一个DIV加了背景颜色或背景图片,但是却显示不出来或者显示不全。 解决办法:首先,有可能是DIV没有设置绝对高度。如果设置了宽度和高度还没有效果,那么给DIV一个样式display:block;(通常a:hover加背景的时候经常遇到)。 另外,如果高度必须要设置成自动的话,那么就给DIV一个样式overflow:hidden; 7. IE7和Firefox兼容问题 很多朋友DIV+CSS的时候,会出现,在IE的几个浏览器下都好使,就是FF下有问题。 解决方法:height:100px;/*FF下显示100的高*/ +height:120px;/*IE678下显示120高*/ 原理:FF不识别加过符号的属性,而IE识别。
阅读(6088) | 评论(0) | 转发(1) |
0

上一篇:epoll精髓

下一篇:Apache/RewriteRule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