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41973
  • 博文数量: 1159
  • 博客积分: 1244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3-13 21:3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59)

文章存档

2016年(126)

2015年(350)

2014年(56)

2013年(91)

2012年(182)

2011年(193)

2010年(138)

2009年(23)

分类:

2010-10-30 20:50:56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5a6500100cx55.html

我们中国的国家领导人人均寿命一直居世界前列!

根据国内国外的公开资料,我们能够发现,这与他们多吃粗粮、少食多餐的科学饮食方式有关。

了解中国国家领导人饮食养生提高自身健康!

1、每天吃够25种食物

据报道,原北京医院营养科主任、首长营养保健专家曾煦媛表示,中国领导养身的基本法则是:每天吃够25种食物。

曾煦媛所说的25种食物,是指食物的种类,而非25道菜。她列举为领导们安排的食谱:早餐半杯牛奶、一盘小菜、一个小麻酱咸花卷、小碗小米粥或莲子羹;中餐是放10种以上食物的什锦砂锅,一两左右的红豆焖饭或薏米饭;晚餐是汆萝卜丝鲫鱼丸子、小米粥。

2、四条腿的肉少

另一方面,原北京军区总医院营养科主任李瑞芬则说,领导们吃“四条腿动物”的肉比较少,从营养上来说,四条腿(猪、牛、羊)不如两条腿(鸡、鹅),两条腿不如一条腿(菌类),一条腿不如没有腿(鱼)。

3、少食多餐

曾煦媛说,为中央“老首长们”配餐,讲究的是少食多餐的原则,只有当食物种类够“杂”,才能使营养均衡。正餐七成饱,外加两顿零食。

4、烹饪方法同样重要

她指出,食物的烹饪方法同样重要,以蒸、煮、焖、拌、汆为主,这些烹饪方法能够减少营养流失,保证低脂饮食。领导们的食谱中并非完全没有炸和炒,但每星期只吃一次。

5、低盐、低脂、高膳食纤维

而不管何种烹饪方法,低盐、低脂、高膳食纤维,是必须遵守的原则。

6、多吃健脑、养心食物

如豆类、杏仁、芝麻、核桃、葡萄酒等。

7、喝酒前需吃“垫底食物”

领导喝酒前,会吃些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因为酒精会损伤胃黏膜,让体内缺乏维生素B群,所以喝酒前须用粗粮、杂粮、瘦肉、花生等“垫底”。

8、身体锻炼很重要

她强调,只注重饮食,远远不够,一些老领导之所以能够长寿,坚持锻炼身体很重要。胡锦涛乒乓球打得不错,温家宝访问日本时则露了一手打棒球。

9、食物安全最重要

不过,领导们吃的虽简单,但食品来源一定要安全。

10、个人特色

享年91岁的已故元老陈云,生前每天都要吃13粒花生、散步13分钟,会客只三分钟。


阅读(261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