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07263
  • 博文数量: 1159
  • 博客积分: 1244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3-13 21:3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59)

文章存档

2016年(126)

2015年(350)

2014年(56)

2013年(91)

2012年(182)

2011年(193)

2010年(138)

2009年(23)

分类:

2010-09-17 12:00:29





我也是80后,和他有着类似的工种,看了文章后我直想哭,为什么我们80后生活背景有这么大的差距?有富二代,官二代,为什么我们只能做最底层,高风险的行业,'20万,就是我一条命的钱' 这句话作为同龄人我听着寒心啊!愿天下好人一生平安!

2010-09-17 11:28:00144465504

这 事血淋淋的现实,谁没有梦想?谁不想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富裕起来。可是教师这一行业没有,尤其是义务教育阶段,他们处在社会最底层,他们没有尊严,以 最严格的标准来要求教师,以最低廉的报酬对待教师,这就是教师所面临的问题,注意这里指义务教育阶段教师。我也是80后,我身边80后的老师太多了,我们 都要为以后“421”的生活而犯愁(4个老人,2个成人,1个孩子)。我们的工作不但无法赡养“4”,也养育不起“1”!就连我们自己都法靠自己的工资买 一套60平米的房子……这就是血淋淋的现实。我不能做个不孝不忠的人,作为教师,我乐意奉献,但是我不能连我的父母,家庭,孩子一起奉献进去,我没有权利 对他们这么做,也不能这么做,我不想我的父母为我用一生的积蓄来颠覆那可怜的房款,不想我的老婆吃糠咽菜,舍不得买一件新衣,我不想我的孩子用那羡慕的眼 神看着别人孩子手里的玩具,所以我,80后教师,在奉献最后一年后,绝不再教师这一岗位多留一分钟,我不舍,我难受,我必须离开那些可爱的孩子们,因为我 有必须要承担的责任。我不是伟人,教师也不是每一个人都是伟人,我不做伟人,我只是普通人。在中国,乐于奉献的人,是要被欺负的,我不愿受这欺负,我离 开。当你在说教师怎样时想想:这个教师和你一样,也许和你同龄,但你却在用圣人的标准要求他,同时给他最少的报酬,我不知道你认为这有多伟大,至少我伟大 不下去了


阅读(152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