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43802
  • 博文数量: 1159
  • 博客积分: 1244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5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3-13 21:3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59)

文章存档

2016年(126)

2015年(350)

2014年(56)

2013年(91)

2012年(182)

2011年(193)

2010年(138)

2009年(23)

分类:

2009-08-20 18:45:47

%B6%AB%DD%B8%CB%B9%C8%F0it%C5%E0%D1%B5%D6%D0%D0%C4/blog/item/617b931a48c75df2ae513314.html

RHCE/RHCT考试变更
2009-05-06 20:02

RHCE/RHCT考试变更常见问题
为进一步增强为IT专业人员提供业内最佳培训和绩效评估的承诺,红帽公司改进了红帽认证工程师 (RHCE) 和红帽认证技术员 (RHCT) 考试的形式和授课机制。这些变化是为了更有效地利用考试时间,而不影响总体考试内容和范围。

1、有哪些变化?
从2009年5月1日起,RHCE考试将改为单一选择,即3.5个小时。之前,此项考试有两个选择:2.5和3.0小时。RHCT考试则从之前1.0和2.0个小时的两种选择改为2.0小时的单一形式。

2、如何缩短考试时间?
这些考试涵盖的技能与以前的考试基本相同,这样旨在更有效地利用学员的时间,并且将考试重新安排为单一的形式。根据我们对数千份考试结果的分析,学员第一次考试花费的时间要多于过去通过第二次考试所需要的时间。我们发现,在第一次考试中花费2.5个小时仅对于那些不能通过第二次考试的人员有益。向学员提供为整个考试预装的系统也缩短了考试时间。过去,学员在第二次考试时,必须重新安装系统。据我们的分析指出,几乎每位学员都成功完成了系统的预装。然而,安装过程比较耗费时间。学员花费大量时间观察软件包的安装过程,而这项任务并不能指出个人的能力。提供预装的系统可节省宝贵的时间。

3、现在,考试更容易还是更困难?
我们期望在4月30日采用老形式参加考试的学员与5月1日采用新形式能够取得相同的成绩。考试的范围没有变化。以我们的RHCT和RHCE考试的在
线准备指南为例:唯一变化的选择是时间和形式的选择。关于学员必备技能的指南并没有变化。

4、能否在2009年5月1日之后继续参加老形式的考试?
在全世界范围内,2009年5月1后举行的所有考试都采用新形式。

5、为何改变考试形式?
参加认证考试就像是看医生:只需要在进行准确诊断时花费必要的时间,而不需花费额外的时间。考试时间缩短有助于学员更好地利用时间。

6. RHCE认证考试采用什么结构,怎样才能通过考试?
RHCE认证考试只有一种选择,即时长为3.5个小时。要获得RHCE资格,学员必须完成所有必选的故障排除和系统维护问题,在第I部分获得80分
或更高,并在安装与配置部分中的RHCT和RHCE项中获得70分或更高。

7. RHCT认证考试采用什么结构,怎样才能通过考试?
RHCT认证考试只有一种选择,即时长为2.0个小时。要获得RHCT资格,学员必须完成第I部分中所有必选的故障排除和系统维护问题,并在安装
与配置部分获得70分或更高。在RHCE认证考试中满足这些要求但未满足额外的RHCE要求的学员将获得RHCT证书。

8、如何参加红帽RHCE中文认证?
从2009年5月1日开始,红帽中国区的RHCE的学员可以选择参加中文认证。参加考试的学员可以在考试前提出申请。在考试过程中学员可以通过中英文切换来进行考试。需要强调的是中文认证只是指的考试题目可以通过中英文切换来帮助学生理解题目的要求,考试过程和以前一样,仍然是通过英文的方式来进行题目的解答,完成考试。

++++++++++++++++++++++++++++++++++++++++++++

  RHCT考试代号为RH202,分为两个部分:
  RHCT认证考试持续半天,考试基于实际表现,意味着参加者必须在实际系统上完成任务,而非回答问题。
  1、第一部分:故障排除和系统维护(1小时)
  2、第二部分:安装和配置(2小时)
  要通过RHCT考试,您必须满足以下要求:
  1、成功完成第一部分的所有故障排除问题(所有故障排除问题都是必答题);
  2、在第二部分,安装和配置部分达到70%以上的成绩。


Trouble shooting 部分:

* 启动到不同的运行级别以进行系统维护
* 诊断和修复错误的网络配置
* 诊断和修复主机名解析问题
* 配置 Xwindow 和桌面环境
* 增加新分区,文件系统及交换分区
* 使用标准命令行工具分析和配置系统

安装配置部分:

* 进行基于网络的安装
* 定制分区方案
* 配置打印
* 配置 cron/at 定期任务
* 配置系统使用网络服务,如 NIS 和 LDAP
* 配置 autofs
* 增加用户,组,设置磁盘配额
* 为协作配置文件系统权限
* 安装和更新 RPM 包
* 正确更新 kernel 包
* 修改启动加载程序
* 配置软件磁盘阵列
* 使用/proc/sys 和 sysctl 设置内核的运行参数

考试期间,不允许使用电子设备,不允许携带参考书,只能借助 man page 和 doc光盘的内容。
考试前要求签署 NDA,保密协议,不能讨论和泄露考试内容。

对自己的知识检查 访问


考前可访问
阅读(200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RHCE考试经验

下一篇:linux通过校园网上网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