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6611
  • 博文数量: 57
  • 博客积分: 460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4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04 23:2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3年(6)

2012年(19)

2011年(31)

分类: 高性能计算

2013-10-21 17:23:38

爱上生命中的不完美:重遇未知的自己-新浪读书

重遇未知的自己 文前部分

前言 回首来时路(1)

回首来时路,一晃《遇见未知的自己》这本书出版已经四年了。回顾这四年来发生的点点滴滴,我不禁感慨人生旅程的丰富多采,更是对生命充满了感恩。《重遇未知的自己——爱上生命中的不完美》一书就记载了我这四年来的生命轨迹。

《遇见未知的自己》于2007年在台湾出版后,获得了不少好评,但是当时在大陆几乎没有clip_image001

版社对它感兴趣。然而后来的变化却令人跌破眼镜,这本书从出版到现在,一直是各大书店的畅销书,销量超过了一百万册。

回顾我这四年多来的心态,一开始我是很单纯地发心想和大家分享我学习灵性成长的心得,这是毋庸置疑的。书出版之后,我非常关注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否得到了大家的认同,也很在意书的销量和别人的评价。

记得当时的出版社不肯给这本书做任何营销活动,我就自己掏钱宴请北京十几个媒体记者吃clip_image003饭,还到处派送书给朋友,希望我的书能广为流传。我也常常上网看排行榜和读者的回馈,

并且在博客上尽心尽力地,几乎有问必答地回答网友的提问。后来,我接连出了其他几本书,分别是《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活出全新的自己》,并且翻译了一些国外导师的著作:《新世界:灵性的觉醒》《修炼当下的力量》《找回你的生命礼物》等。那一阵子忙得不亦乐乎,可以说是多产期。这样汲汲营营地到了一个最高点之后,我突然开始放下了。

前言 回首来时路(2)

我最喜欢其中的一句话:“当紧缩在苞芽中,终究比绽放更痛苦时,时机就成熟了。”我们都希望生命是平稳顺遂的,然而,就正是在人生的风浪颠簸中,我们才能重新定义自己,并且选择是要紧缩在花苞中,用安全模式运作我们的人生,还是愿意破茧而出,享受绽放之后的美丽。

当我从“谷底”慢慢爬出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更有力量,更能够放下,看事、做人都更有远见了。但是,我低调地不愿意去描述、宣告自己现在的状态,因为怕“小我”重新回来掌控自己,让我再度坠入谷底。不过,我对名利的淡泊已经到一定程度了。

阅读(286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