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12639
  • 博文数量: 231
  • 博客积分: 2500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26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11-03 16:35
个人简介

学无止境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31)

文章存档

2014年(7)

2013年(103)

2011年(11)

2010年(53)

2009年(57)

分类: Oracle

2013-08-19 16:27:26

如果要连接多个数据库,可以配置tnsnames.ora让一个客户端连接多个数据库服务,如果一个主机有多个数据库,也可以配置listener.ora监听多个数据库。

tnsnames.ora
tnsname的配置针对每个需要连接的服务配置一个本地命名即可。配置方法参考创建网络文件的部分。

listener.ora
对个多个数据库运行在一台主机上,配置监听,可以每个数据库配置一个监听,监听端口必须不同;也可以只配置一个监听,监听主机上所有的数据库。

配置多个监听,可以在一个listener.ora文件中配置,这样每个监听的版本都相同。如果主机上有不同版本的数据库,可以每个数据库都配置一个自己版本的监听,但不推荐这样做。

UNIX环境中,不同用户下的监听,可能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由于权限不足而导致报ORA-12537: TNS:connection closed的错误
$ls -l $ORACLE_HOME/bin/oracle
-rwxr-xr-x 1 ora10 dba 133931059 Apr 29 2010 oracle
$chmod 6751 oracle
-rwsr-s--x 1 oracle oinstall 133933692 Apr 19 12:01 oracle
同时也要注意上级目录同组权限是否设置正确。
每个TNS_ADMIN目录只能设置1个listener.ora,也就是每个$ORACLE_HOME/network/admin下只能有1个listener.ora,如果一台机器上有多个版本的oracle,可以选择在1个版本(例如最高版本)中配置listener.ora,也可以每个版本下都配置一个listener.ora。配置监听可以使用netca,也可以直接编辑listener.ora文件。

阅读(82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