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12725
  • 博文数量: 231
  • 博客积分: 2500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26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11-03 16:35
个人简介

学无止境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31)

文章存档

2014年(7)

2013年(103)

2011年(11)

2010年(53)

2009年(57)

分类: Oracle

2013-08-19 16:22:54

设置网络trace,可以设置监听的trace,也可以在sqlnet.ora中设置数据库服务器或客户端的trace。

设置监听trace
针对监听的问题,例如监听挂起,可以设置监听trace,对问题进行分析。

监听启动时,可以在LSNRCTL>中使用命令进行trace,设置级别可以是off,user,admin,support这些关键字,也可以选择0-16的数字,对应的0,4,6,16也是前面4个级别。

trace support listener2

set current_listener listener2
set trc_level support

开启trace一段时间之后,将trace关闭,trace内容将写入trace文件中,trace文件的目录可以修改,可以通过查看状态看到位置。

trace off listener2

set trc_level off


生成的trace文件需要用命令trcasst进行格式化。

trcasst D:\oracle\product\10.2.0\db_1\NETWORK\trace\listener2.trc >D:\oracle\product\10.2.0\db_1\NETWORK\trace\listener2.txt


另一种方式,可以直接在listener.ora文件中设置,例如:

TRACE_LEVEL_listener2 = support

但监听trace产生的内容较大,建议trace在人为干预可控的环境下打开。并要及时关闭trace。

在sqlnet.ora中设置trace

1.设置数据库服务器trace,参数TRACE_LEVEL_SERVER
2.设置客户端trace,参数TRACE_LEVEL_CLIENT
3.设置tnsping的trace,参数TNSPING.TRACE_LEVEL

在sqlnet.ora中设置,不需要重新监听或数据库,trace立即就生效。

设置server的trace,产生一个新的连接进程时就会开始trace,trace默认文件名是srv_进程号。
生成的trace文件通过trcasst命令进行格式化。


设置client端的trace,通过客户端连接到一个数据库时,会在客户端产生一个trace文件,trace默认名是cli_进程号。
生成的trace文件通过trcasst命令进行格式化。


设置TNSPING.TRACE_LEVEL参数,当使用tnsping命令时,会产生tnsping.trc的trace文件。
该文件每次trace时会将上一次trace文件中的内容覆盖。
生成的trace文件通过trcasst命令进行格式化。

阅读(89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