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036
  • 博文数量: 9
  • 博客积分: 855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2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8-10 09:4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

文章存档

2009年(9)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2009-06-24 10:55:24


公司研发用虚拟机较多,某一天我心血来潮,想看看windows2008的hyper-v怎么样,跑msdn下了2008,腾出一台微机,开始安装。
主机原来操作系统安装的是winxp,我又不打算刻盘,直接把镜像拉过来,用dt挂上,就开始安装。安装过程提示不能由xp直接升级 ,机器有两块硬盘,我就直接在第二块盘分了区E,剩下一切顺利。安装完成后,兴冲冲登录进来,一找,哪有什么hyper-v啊。查看帮助,原来要用64位2008,无奈,只好再去下64位的。结果最近网络慢死,看着几十K的速度痛心啊,只能怨自己没耐心提前学习明白。
终于把镜像下完了,依然打算不刻盘,硬盘安装。挂上iso,又来问题了,不能运行64位的setup,而且我想把xp分区格掉,安装个纯净系统,看来偷懒是不行了,再学习吧。
按照前辈大侠们的总结,先进xp,原来c盘是FAT32,运行convert,几个y之后,提示重启后转化到ntfs。重启,转化,转换完了以后,系统列表消失,直接就给进xp。ok,xp也行啊,copy安装文件到e:\win2008,再copy安装盘的pe安装环境到C,重启,load file,安装界面进来了,高兴啊。选择修复系统,格式化,运行setup,一切顺利,心里美啊。乐极生悲,提示缺少驱动程序,omg,把安装目录win2008给了个遍,没用啊,这可咋整。关掉安装窗口,发现cmd还在,想起俺的E盘还有个32位2008,还能接着折腾。把pe环境重新恢复到C盘,重启机器,再来。选择恢复,选择修复启动项,重启,偶的2008回来了。因为提示什么CD DVD驱动程序没有,虽然安装界面里能浏览硬盘,我还是打算进bios把ahci关掉,再把光驱拔电,再尝试一遍。bios的工作顺利完成,在C盘安装pe环境碰到了麻烦,c:\boot\bcd不能覆盖,头疼啊。坐下想想,不能覆盖不要紧啊,把相关启动内容搞定应该一样。bcdedit /import e:\win2008\boot\bcd,回车,成功。bcdedit看一下,应该可以,重启。激动啊,又load file了,setup! ... 还是缺少驱动程序!
无奈啊,接着google吧,还真有答案,运行mrt.exe!真是莫名其妙,照本宣科吧。
成功了!不缺驱动喽,next,安装顺利完成!不过安装过程没提示要安装哪个版本,还是有点迷茫。安装完成,一看,是standard,我要enterprise呀。不过想来可以升级,这不难了。
进系统,更改口令,安装dt,挂上iso,再次setup,ok,升级到enterprise,终于搞定了。

一共折腾4个小时左右,总算完成了目标,坚决不刻盘(其实是手头没有,还懒的去要 )。

阅读(109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点正啊

下一篇:保定歌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