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048
  • 博文数量: 9
  • 博客积分: 855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2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8-10 09:4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

文章存档

2009年(9)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2009-06-24 10:55:24


电驴资源
详情 79.8MB
详情 157.2KB
详情 65.5MB
详情 82KB
全选 145.5MB
中文名SmoothWall3.0企业版
英文名SmoothWall Corporate Server3.0
版本3.0企业版+汉化+动画教程
发行时间2003年
制作发行SmoothWall
地区
简介

IPB Image
[已通过安全检测]卡巴斯基5.0(2005.11.21毒库)
[已通过安装测试]VMWARE5.0以及真实机器安装
软件版权归原作者及原软件公司所有,如果你喜欢,请购买正版软件
共享服务时间:每天:8点至23点
共享服务器:Razorback2


基于web界面的SmoothWall防火墙软件有着非常丰富的选项。您可以将它配置成一个代理服务器,或者DHCP服务器,或者为绿色区域服务的某些特别端口的包转发服务器等等。作为一个代理服务器,你可以设置一些高级选项,比如用户端认证和延迟池等等。这些功能对小公司或者家庭用户来说还是很有用的,但是对于大型企业来说,他们都是有自己特定的代理服务器。您可以为你的DHCP服务器配置地址范围、WINS服务器和静态IP地址。你也可以选择动态DNS,提供为远处链接服务的SHH程序和时间服务器。SmoothWall甚至可以支持SNORT,一个流行的开源入侵检测系统。

SmoothWall通过使用Linux2.4内核和netfilter来进行包检测。它有一个内建的VPN网络,这样就尽可能安全的在外部和家庭网络之间建立起一个私有网络。

安全研究人员不断的发现新的安全问题,所以您也要不断的升级您的SmoothWall防火墙设备,SmoothWall提供基于Web的升级界面,提醒您下载新的安全升级包,一旦下载完毕,你必须在Web模式下上载到防火墙设备中,升级包是tar.gz格式,但是在上载过程中会自动解压,同时会检验完整签名。

我上周安装SmoothWall的时候,系统提示我有6个升级,最新的update在半个月内,这是一个好现象,说明开发者们发布补丁还是很及时和准确的,安装这些补丁很容易,虽然有两个安装后要求系统重启,这一切的管理工作都可以通过网络在完成,包括reboot。

还有要提一下的就是SmoothWall提供的三份完备的手册-快速开始、安装向导和管理指南,非常清晰,组织条理和内容广泛,甚至可以说,就算你不用SmoothWall,你看了这三份文档,您就可以开始你的防火墙之旅了。

我们学院大概有400个用户,一台Web服务器和一台Mail服务器。为了测试SmoothWall,我启用了SNORT入侵检测,并且从红色区域发动了一定量的攻击。这些攻击包括nmap和其他一些工具的扫描和其他的一些攻击工具。在所以的这些攻击活动中,我们的SmoothWall防火墙都表现的很好,在Snort和防火墙的日志中都留下了记录,包括攻击的类型、攻击者的IP和时间日期。SmoothWall的IP lookup功能甚至可以找出攻击者的源地址。虽然我所做的攻击都是最简单的,但这正是网络中最常见的。

SmoothWall别设计成一种配置后不用管的产品,在我的这张比较大的局域网中,SmoothWall防火墙并没有变慢的任何迹象,您可以登陆进去查看日志文件和带宽利用率,他们都是可以通过图形表现出来,可以按照天、周、月、年等单位追踪流量变化。

SmoothWall总的说来是款不错的防火墙软件,我都没有发现什么瑕疵,除了一处升级的不便,那就是我们要手工下载,然后上传升级文件包到SmoothWall防火墙设备上。我想这款软件的开发者们或许要考虑一下集成一个自动的脚本到这个软件中,自动定期的升级系统,解决这个小毛刺,这个防火墙软件也许就完美了。

当然,SmoothWall这个软件是为家庭和小企业用户设计的,这不是一个全功能的防火墙产品,您不能进行有效的带宽控制,不能单独通过命令行模式在设置特别的IP规则,内建的代理服务器也是一种简化版,没有办法满足那些大型的商业需要。假如您要是为你的路由设备中内建防火墙选择一个代替品,恰好身边又有这么台旧电脑在睡大觉,下载这个名字叫SmoothWall的防火墙产品

阅读(64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点正啊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