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49586
  • 博文数量: 185
  • 博客积分: 1070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77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9-19 17:3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5)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2年(6)

2011年(27)

2010年(13)

2009年(75)

2008年(63)

分类: LINUX

2008-10-26 21:26:10

--------------------------------------------
本文系本站原创,欢迎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zhiqiang0071.cublog.cn
--------------------------------------------

Fedora 10 Beta 可到上下载,我下载的是。硬盘安装主要有以下几个步骤:
1.将ISO文件存放到fat32文件格式的盘上,我存放在E盘根目录下,使用ultraiso或winimage等软件将vmlinuz和initrd.img两个文件以及isolinux和images两个目录解压到E盘根目录。注意,在Fedora 10中需要将images目录解压出来,以前的版本不需要,因为在后续的硬盘安装过程中需要用到images目录里的install.img文件。

2.下载安装grub4dos,可到下载最新的
grub4dos。将menu.lst、grub.exe和grldr文件解压到C盘根目录下,编辑menu.lst文件在最后写上
Title Install Fedora 10
kernel (hd0,5) /vmlinuz
initrd (hd0,5)/initrd.img

(hd0,5)中的5需要根据vmlinuz和initrd.img文件存放的盘目录来确定,如果已经安装了其他的linux系统并且是采用grub引导的,则可以在该linux系统的/boot/grub/menu.lst文件的最后添加上面几行。

3.编辑C盘根目录下的boot.ini文件
,在该文件的最后添加C:\grldr="GRUB" 并保存。由于该文件是隐藏文件,所以需要在工具-文件-选项中去除“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选项并点选“查看所有的文件和文件夹“选项,这样便可以找到boot.ini文件,去除其“只读”属性,进行编辑。

4.重启电脑。选择
GRUB选项,fedora 10将会被引导,如果没有引导,则说明(hd0,5)没有弄对。经过两个选项,出现安装来源的选择,有cdrom,Hard drive,nfs等选项,选择Hard drive,会出现一些选项,不同的硬盘类型会有不同的表现,我的是sata的硬盘,所以是/dev/sda0,/dev/sda5,/dev/sda6,/dev/sda7,选择/dev/sda6(E盘)并在下面的文字框中写上/images/install.img,然后便会加载安转程序,进入到安装过程,具体的安装过程就不详细说明了,想必大家都安装过,有经验。



阅读(166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