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63064
  • 博文数量: 58
  • 博客积分: 10192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8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1-22 21:2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8)

文章存档

2011年(11)

2010年(12)

2009年(20)

2008年(15)

分类: LINUX

2009-04-06 18:16:11

系统启动提示Enforcing mode requested but no policy loaded. Halting now.
kernel panic - not syncing: Attenpted to kill init! 不知是什么原因?到网上搜索了下解决方法,说在grub.conf里把 kernel /vmlinuz-2.6.19 ro root=LABEL=/ rhgb quiet 变为: kernel /vmlinuz-2.6.19 ro root=LABEL=/ enforcing=0 rhgb quiet 。按此方法重新启动,选择新的内核可以进入系统,但不明白为什么要加enforcing=0。如果不加enforcing=0 上面的提示又是什么原因呢?

enforcing参数是在启动内核时传递给selinux的内核参数,它用来决定你系统的内核运行于 强制(enforcing )模式还是自由(permissive) 模式。
在自由模式下SELinux只是记录他该做什么,而事实上并不做任何动作。在强制模式下SElinux会来真格的。如果你的策略有错误,在强制模式下系统 可能会阻止你登陆!所以正常情况下你应改在启动时传 enforcing=1 给内核,当你的SELinux策略有问题时,你可以临时传enforcing=0给内核来查错。在/etc/selinux/config这个init的 配置文件中相应的有一个选项,通过设置它,也可以使系统进入自由模式。



阅读(104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