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2588
  • 博文数量: 10
  • 博客积分: 336
  • 博客等级: 一等列兵
  • 技术积分: 13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7-31 12:2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

文章存档

2013年(2)

2011年(2)

2010年(6)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0-08-15 00:29:59

如果你关注Linux,准确的说你关注过suse linux,你就会经常会看到Suse linux、 OpenSuse 这两个词,而且很多时候可能以suse为前缀或者后缀的linux版本经常会让你眼花缭乱,没错,回头看suse linux历程,因为其曲折所以产品的系列和版本也相对较多,这个家族确实很大而且很乱,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把这个家族说清楚,整明白 ^_^

SUSE Linux

SUSE Linux 原来是德国的 SuSE Linux AG公司发行维护的Linux发行版,是属于此公司的注册商标。2004年这家公司被Novell公司收购。

广义上SUSE Linux是一系列Linux发行版,目前有以下几个版本:

SUSE Linux,针对个人用户。2005年10月6日推出的SUSE Linux有三个版本 - "OSS版" (完全地开放原始码)、"试用版"(同时包含开放原始码的程序及专属程序如Adobe Reader、Real Player等,其实就是盒装零售版,也可以免费下载,可以安装在硬盘上,并且没有使用限制或限期,但不含说明手册及Novell提供的技术支援)及盒装零售版。

Novell公司改进SUSE Linux,创建了一些企业用或高级桌面应用的Linux版本,包括: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SLES)
Novell Open Enterprise Server
Novell Linux Desktop
等等

需要注意的是,Novell Linux Desktop 系列的新产品以后改称 SUSE Linux Enterprise Desktop。

SUSE 英文发音是/suzэ/,这里有一份发音的音频文件。

OpenSUSE

现在的 SUSE Linux 由 openSUSE 项目所维护,这个项目的主要目标是使 SUSE Linux 成为最易获得和最广泛使用的Linux,成为最棒的用户Linux桌面环境。
这个项目是Novell公司出资支持的。

openSUSE 项目和Novell的关系

openSUSE项目由Novell 公司赞助。openSUSE 操作系统和相关的开源程序会被 Novell 使用,作为 Novell 企业版 Linux(比如 SLES 和 SLED)的基础。总之,openSUSE对个人来说是完全免费的,包括使用和在线更新。

openSUSE 项目目标

使 SUSE Linux 成为所有人都能够得到的最易于使用的 Linux 发行版,同时努力使其成为使用最广泛的开放源代码平台。 为开放源代码合作者提供一个环境来把 SUSE Linux 建设成世界上最好的 Linux 发行版,不论是为新用户或者有经验的 Linux 用户。 大大简化并开放开发和打包流程,以使 openSUSE 成为 Linux 黑客和应用软件开发者的首选平台。

通过这篇文章你就了解到了Suse linux OpenSuse 关系了,Suse linux OpenSuse 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看完本文你肯定有不少收获,希望本文能教会你更多知识与见闻。

阅读(124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把 XSRProto.sys 后门说清楚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