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6069
  • 博文数量: 3
  • 博客积分: 566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16 09:1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

文章存档

2011年(3)

最近访客

分类: LINUX

2011-02-24 15:13:54

(1)简介

ash --a shell

这是由Kenneth Almquist在1989年编写的,ash是Linux下的许多命令解释器中的一个,它的许多特性接近于SYSTEM V的shell。

(2)部分参数说明

ash [ -efIijnsxz ] [ +efIijnsxz ] [ -c命令] [ 参数 ]

-c 命令:若用-c参数,则ash从标准输入中读入命令(在执行完-c带的命令之后)。

-s:若用-s参数,则ash从标准输入中读入命令(在执行完-c带的命令之后)。

如果不跟-c -s参数则ash以所跟的第一个参数为文件名,从此文件中读入命令。如无参数则ash缺省设定-s参数,从标准输入中读入命令,

直到输入exit。

如果参数0的第一个字母是“-”则ash确定为login shell,ash将从/etc/profile或用户的根目录中的.profile读入相应的设置和环境变量。

-e:若用-e参数,则ash执行命令后返回值为非零值时则退出ash。

-f:若用-f参数,则ash关闭自动产生文件名功能。

-j:打开伯克利UNIX风格的工作控制。

-n:读入命令但是并不执行。

(3)范例

ash -c ls

ash执行ls这个命令后退回原先的目录和shell。

ash -s

ash执行一个新的shell,现在可以在这个shell中工作,按(Ctrl-D)或输入exit后,则退回原先的目录和shell,所设定的环境变量返回原先的值。

阅读(4873)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Linux内核register_chrdev_region()系列函数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最大行业软件2012-12-14 11:21:39

Code V.v10.4.SP1        1500元
LightTools.v7.3         1300元
Stoner Pipeline Simulator v9.8.0(v9.7.2, v9.6, v9.5)  6000
Synergee gas V4.50                      4800
Schlumberger PIPESIM v2010.1 (v2009.1)   5600
Coade caesar V5.30.3 (V5.30.1,v5.2,v5.1)  4500
Coade PVelite v2012(v2010)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