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72945
  • 博文数量: 51
  • 博客积分: 1056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67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1-10 22:53
文章存档

2018年(2)

2017年(1)

2013年(2)

2012年(9)

2011年(36)

2010年(1)

分类: LINUX

2011-02-24 14:37:13

来自工作实践和道听途说(不保证正确,仅供参考)
1、FTL和NFTL、INFTL是为了让原先在硬盘上运行的文件系统,如VFAT、NTFS、EXT3等,在Flash上使用而设计的。
如果你使用jffs2、yaffs2等专用于FLASH的文件系统,就不要开启它们,会发生冲突。
2、烧写jffs2根文件系统到flash上,第一次启动内核会对该flash分区进行一些操作。所以烧写后第一次开机最好等待几分钟再操作。
如果想知道这个过程何时结束,可以开启jffs2的debug信息,或者你的硬件上有LED能反映Flash的写操作。
3、INPUT子系统使用的input_sync 不是字面上简单地同步输入事件,也暗示前面报告的消息属于一个消息组。
例如,用户在报告完X坐标后,又报告Y坐标,之后input_sync,应用程序即可知道这两个消息属于1组,它会将两者联合起来形成一个(X,Y)的坐标。
4、无论是用 dmesg -n 8 ,还是 echo 8 > /proc/sys/kernel/printk ,printk的消息只能在控制台(console)输出,不可能在虚拟终端输出。
如果你真的想在虚拟终端上实时监控printk的输出,可以考虑使用NETCONSOLE机制实现。
5、Linux源码的内核版本号位于主Makefile开头,当然主要是看EXTRAVERSION,知道这个怎么查看的不多。不要看include/linux/version.h里的 LINUX_VERSION_CODE,貌似计算后不正确,且不能反映EXTRAVERSION。
6、Linux中不能关闭tcp拥塞算法。当前内核,默认的拥塞算法是cubic,可用的拥塞算法有:reno,bic,cubic,westwood,highspeed,hybla,htcp,vegas,veno,scalable,lp,yeah,illinois;
可以通过tcp_congestion_control参数或者setsockopt设置。

2011-2-25日更新
7、制作根文件系统时,动态库从工具链里取,往往眼花缭乱有很多lib目录。多次尝试后发现看sysroot指定的目录下的lib屡试不爽 ,例如 arm-linux-gcc -v ,然后看输出信息的sysroot目录。
8、android 内核也能直接挂载纯busybox制作的根文件系统

2011-3-16日
9、制作的基于busybox文件系统启动报错
linuxrc  :applet not found
是因为缺少busybox依赖的动态库,搞不定就编个静态的busybox吧 ^_^
(后来发现只要不指定init=/linuxrc 也可能解决,反正不重要,没深究了)

2011-3-18日
windows上格式化sd卡为fat32,linux下挂载 mount -t vfat /dev/mmcblk0p1 /mtd报错
FAT: codepage cp437 not found
FAT: IO charset iso8859-1 not found
需要到内核配置里 File systems  --->Native language support  --->   里选上这些东东

2011-4-14
BUG: scheduling while atomic: init/1/0x00000100
这个错误是因为在中断中执行了导致睡眠的函数,仔细检查代码吧

2011-7-14
vim 自动识别UTF8和GB2312
~/.vimrc加入
set fencs=utf-8,gbk


阅读(411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