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4354
  • 博文数量: 2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71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9-09 10: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

文章存档

2016年(3)

2015年(6)

2014年(1)

2013年(12)

我的朋友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3-11-28 11:12:33

    之前一直都是使用windows下的mysql,今天自己弄一下ubuntu下的mysql安装和配置。

安装mysql
    采用最简单的安装方式:

  1. sudo apt-get install mysql-server
    这种安装方式在安装过程中会弹出一个提示框,让用户输入root用户的密码。
    也可以在网上下载压缩包进行安装,请看参考资料。

    mysql安装后,mysql服务就是已经启动的。可以通过netstat -tap | grep mysql 查看服务是否运行。mysql服务器的启动与暂定。
  1. sudo start mysql //手动启动mysql
  2. sudo stop mysql //手动停止mysql

配置mysql
    1. 配置mysql的默认编码方式
    查看mysql的编码方式:show variables like 'character%';   显示为:

    看到server和database的编码是latin1.
    修改mysql的配置文件my.conf (/etc/mysql/my.cnf)。在[client]代码块添加default-character-set = utf8;在[mysqld]代码块添加character-set-server = utf8 和 init_connect = 'SET NAMES utf8'。我使用的mysql版本为5.5.34,不能使用default-character-set = utf8,否则会不能启动mysql服务。
    2. 修改mysql最大连接数
    修改my.conf,找到行#max_connections,将行头的‘#’去掉,并修改连接数为max_connections = 1024
    3. 
设置远程访问
    取消本地监听
    mysql占用的3306端口只在127.0.0.1上监听,拒绝了其他ip的访问,所以需要修改配置文件将bind-address = 127.0.0.1前加上“#”
    再执行一下两句命令:
    mysql>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 identified by '' with grant option;
    mysql>flush privileges;

    
暂时做了这些配置,如果还有那些配置可以使得mysql运行更好,后续继续学习,希望大家提出建议。


参考资料:
1. Ubuntu 12.04 下安装MySQL 5.5.25      
    


阅读(789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