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11903
  • 博文数量: 584
  • 博客积分: 1385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88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12-16 09:34

分类: WINDOWS

2011-06-20 15:47:07

ipersistfile save 失败 错误代码“0×80070005” 的解决方法 时间:2011-05-04作者:caven分类:评论:0

很多朋友在网上下载程序进行安装时会弹出一个安装的对话框,提示说IPersistFile::Save失败!代码 0×80070005拒绝访问。如图所示

ipersistfile save 失败 错误代码“0x80070005” 拒绝访问

ipersistfile save 失败 错误代码“0x80070005” 拒绝访问

这个错误出现的十分懊恼,但是有点经验的朋友应该可以看出这个错误是出现在了Ipersistfile::Save 这个函数的调用上面,而无法正常调用的原因正是权限的问题。IPersistFile::Save是Ole_lib2库提供的一个接口,一般用于保存下载 的网页文件。出现失败的问题主要是因为安装程序的权限不够高,系统处于安全原因考虑,禁止了安装程序对于Ole_lib2库文件的调用。

这个错误通常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关闭杀毒软件和防火墙以后重新安装,当然也会存在特殊情况,特殊情况下我们可以如下处理:

  1. 给当前系统的账户设置一个密码,并且为非空密码。
  2. 打开”开始”菜单,在”运行…”中输入”control userpasswords2″,按回车键。
  3. 取消”要使用本机,用户必须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前的钩,点击确定。
取消用户必须输入用户和密码选项

取消用户必须输入用户和密码选项

一般来说,经过以上的操作已经可以解决掉非常多的此类问题,当然技多不压身,以防后患,笔者又找来一种方法教给大家,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1. 关闭防火墙和杀毒软件。
  2. 进入计算机的安全模式并且用管理员帐户登录。
  3. 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secedit /configure /cfg %windir%\repair\secsetup.inf /db secsetup.sdb /verbose”,回车。
  4. 重启电脑,清理一下系统垃圾,清理浏览器的cookies缓存文件。

好了,关于安装软件出现ipersistfile::save 失败的问题,我想以上的这几种方法足够大家来解决这个问题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当然如果你有更好的方法,也请告知笔者,一起交流进步。

阅读(2338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