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27759
  • 博文数量: 584
  • 博客积分: 1385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188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12-16 09:34

分类: WINDOWS

2011-07-17 16:01:02

Windows下与Linux下编写socket程序的区别(简单区别,没有异步socket,如select)
分类: CPP 1373人阅读 评论(0)

 

Windows下与Linux下编写socket程序的区别

 

【【Windows】】

 

        【Windows: 头文件的区别】        #include        #include

 

        【Windows: 初始化的区别】        WSADATA wsaData;        WSAStartup(0x202,&wsaData);

 

        【Windows: 声明Socket】        SOCKET类型

 

        【Windows: Socket关闭】        closesocket()

 

        【Windows: Socket操作错误返回值】        SOCKET_ERROR

 

        【Windows: 设置socket非阻塞】        ioctlsocket(server_socket,FIONBIO,&ul);

 

        【Windows: WSA宏】        WSA相关的操作

 

        【Windows: Select()函数】        Select()函数的第一个参数无效,写0就可以了。

 

        【Windows: 编译连接】        Ws2_32.lib

 

        【Windows: 错误捕捉】        WSAGetLastError()

 

        【Windows: 异常处理】        没有对send()的异常处理,最后一个参数无效,写0就可以了。

 

 

 

=======================================================================================================

 

          

 

                                        

 

        【【Linux】】

 

        【Linux: 头文件的区别】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Linux: 初始化的区别】        Do nothing.

 

        【Linux: 声明Socket】        SOCKET类型在Linux中没有定义,直接用int即可。

 

        【Linux: Socket关闭】        close()

 

        【Linux: Socket操作错误返回值】        在Linux中没有定义,判断socket操作是否成功可用返回值是否为-1即可,可将SOCKET_ERROR声明为-1。

 

        【Linux: 设置socket非阻塞】        ioctlsocket在Linux中没有定义,用fcntl替代即可,但要包含fcntl.h头文件。        #include        ... ...        fcntl(server_socket,F_SETFL, O_NONBLOCK);

 

        【Linux: WSA宏】        WSA相关的操作在Linux不必要,直接去掉即可。

 

        【Linux: Select()函数】        Select()函数的第一个参数必须是后几个参数用到的socket中,值最大的数(整型)加1。

 

        【Linux: 编译连接】        连接是使用参数:-lstdc        运行时需要libstdc  .so.5,可在/usr/lib目录中创建一个链接。

 

        【Linux: 错误捕捉】        #include        extern int errno;        int geterror(){return errno;}

 

        【Linux: 异常处理】        当连接断开,还发数据的时候,不仅send()的返回值会有反映,而且还会像系统发送一个异常消息,如果不作处理,系统会出BrokePipe,程序会 退出。为此,send()函数的最后一个参数可以设MSG_NOSIGNAL,禁止send()函数向系统发送异常消息。 

 

阅读(7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