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2942
  • 博文数量: 60
  • 博客积分: 2579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5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2-17 14: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0)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1)

2009年(35)

2008年(23)

分类: 系统运维

2009-05-18 14:02:22

MapReduce


超大集群的简单数据处理

收件人:

发件人: 崮山路上走9

抄送  

日期:  2005-08-05

关于:  MapReduce: Simplified Data Processing on Large Clusters

Jeffrey Dean Sanjay Ghemawat

,

Google , Inc.

摘要

MapReduce是一个编程模式,它是与处理/产生海量数据集的实现相关。用户指定一个map函数,通过这个map函数处理key/value(键/值)对,并且产生一系列的中间key/value对,并且使用reduce函数来合并所有的具有相同key值的中间键值对中的值部分。现实生活中的很多任务的实现都是基于这个模式的,正如本文稍后会讲述的那样。

使用这样的函数形式实现的程序可以自动分布到一个由普通机器组成的超大几群上并发执行。run-time系统会解决输入数据的分布细节,跨越机器集群的程序执行调度,处理机器的失效,并且管理机器之间的通讯请求。这样的模式允许程序员可以不需要有什么并发处理或者分布式系统的经验,就可以处理超大的分布式系统得资源。

我们的MapReduce系统的实现运行在一个由普通机器组成的大型集群上,并且有着很高的扩展性:一个典型的MapReduce计算处理通常分布到上千台机器上来处理上TB的数据。程序员会发现这样的系统很容易使用:已经开发出来了上百个MapReduce程序,并且每天在Google的集群上有上千个MapReduce job正在执行。

 

1 介绍

在过去的5年内,Google的创造者和其他人实现了上百个用于特别计算目的的程序来出来海量的原始数据,比如蠕虫文档,web请求log,等等,用于计算出不同的数据,比如降序索引,不同的图示展示的web文档,蠕虫采集的每个hostpage数量摘要,给定日期内最常用的查询等等。绝大部分计算都是概念上很简洁的。不过,输入的数据通常是非常巨大的,并且为了能在合理时间内执行完毕,其上的计算必须分布到上百个或者上千个计算机上去执行。如何并发计算,如何分布数据,如何处理失败等等相关问题合并在一起就会导致原本简单的计算掩埋在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而引入的很复杂的代码中。

因为这种复杂度,我们设计了一种新的东西来让我们能够方便处理这样的简单计算。这些简单计算原本很简单,但是由于考虑到并发处理细节,容错细节,以及数据分布细节,负载均衡等等细节问题,而导致代码非常复杂。所以我们抽象这些公共的细节到一个lib中。这种抽象是源自Lisp以及其他很多面向功能的语言的mapreduce概念。我们认识到大部分操作都和map操作相关,这些map操作都是运算在输入记录的每个逻辑”record”上,并且map操作为了产生一组中间的key/value键值对,并且接着在所有相同key的中间结果上执行reduce操作,这样就可以合并适当的数据。我们得函数模式是使用用户定义的mapreduce操作,这样可以让我们并发执行大规模的运算,并且使用重新执行的方式作为容错的优先机制。

MapReduce的主要贡献在于提供了一个简单强大的接口,通过这个接口,可以把大尺度的计算自动的并发和分布执行。使用这个接口,可以通过普通PC的巨大集群,来达到极高的性能。

第二节讲述了基本的编程模式,并且给出了一些例子。第三节讲述了一个面向我们基于集群的计算环境的MapReduce的实现。第四节讲述了一些我们建议的精巧编程模式。第五节讲述了在不同任务下我们的MapReduce实现的性能比较。第六节讲述了在Google中的MapReduce应用以及尝试重写了我们产品的索引系统。第七节讲述了相关工作和未来的工作。

文件: mapreduce.zip
大小: 167KB
下载: 下载

 

 

 

 

阅读(167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多线程编程指南

下一篇:OCIInitialize报1804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