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5441
  • 博文数量: 29
  • 博客积分: 1280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3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2-22 16:2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

文章存档

2009年(3)

2008年(1)

2007年(1)

2006年(3)

2005年(21)

我的朋友

分类: BSD

2005-10-17 23:50:49

是什么时候开始搞BSD的? 具体到不大记得了。好象是在02年的时候,MINIX没法搞了,原因忘记了。这时候到书市去逛,看到一本“TCP/IP详解“,因为在WINDOWS下就一直搞网络。所以就买了第一卷,不错的书,使我懂得了网络的基本原理。接的后来就买了第二卷和第三卷(第三卷到现在还没仔细看过,哈哈)。书中的代码是FREEBSD4。4的。当时还不知道怎么用网络去下,只有到各书店去找有无FREEBSD的书,不错哦,后来找到一本,里面还带光盘(两张的,一张是4。4,另一张是5。0),安装到自己机器上后非常不错。由于看操作系统源代码已经很有经验了(MINIX的核心代码基本看完),所以学习FB的核心代码也不费什么力气,所以在03年写了不少文章都是关于核心方面的。这时候(6月下旬)通过搜索,应该是GOOGLE的分类搜索找到的CU,一个令我一生难忘的地方。我非常喜欢那时候的BSD版的气氛,讨论的项目非常有意思,争论都是非常有理性的。有些人对我影响非常大,黑夜编码人、ihweb、红袖添香等等等等。他们对我的帖子虽然评价非常少,但是一个肯定的语句激励我去写出更多有用的文章。回想起那段时间的日子,是我到现在为止最为快乐的时光(工作上也很顺利)。后来由于红袖添香和小马(应该叫小马吧)的离开,BSD版越来越不行了,最后我都不大愿意搞FB了,然后是NB搞搞,OB搞搞,毫无目的性。随着时间的推移,两年后,BSD版又活跃起来了。这都应该谢谢一个叫剑心通明的小伙子,非常不错,虽然在技术上还有待发展,但是他有满腔热情。搞技术就是需要热情,水平是可以慢慢上去的。好了,不写那么多了,人还没完全老就婆婆妈妈起来了。不过最后我还是要感谢下他们,黑夜编码人、ihweb、红袖添香等,真心的感谢你们!祝你们一切顺利!

该谈谈对几种BSD的看法了:

FREEBSD----非常好的系统,在家里一般用他,上网络有时候也用他来看源代码(不过大部分是用WINDOWS平台下的VC),核心部分很完善,分的很细致,代码效率高。

NETBSD-----我工作单位的防火墙系统就建立在NETBSD1。6上,过滤代码是我自己写的,改写了if_ethersub.c和if_bridge.c等文件,全国的高校都是经过我的这台防火墙进入到我的服务器,到现在还没什么问题。用起来使人很放心,他的核心代码很简洁。

OPENBSD----我的实验机,在工作单位里,我的机器装的是OPENBSD,核心的一些想法及实现基本都是在OPENBSD上实现的。这个系统只能搞研究用,特别是对于网络安全的研究。

阅读(3310) | 评论(6) | 转发(0) |
0

上一篇:WNET协议应用

下一篇:今天偷偷跑回了家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