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6061
  • 博文数量: 47
  • 博客积分: 776
  • 博客等级: 军士长
  • 技术积分: 51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18 12:0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7)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18)

2013年(28)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3-08-07 15:32:40

1、路由失效计时器:距离矢量路由协议在把路由加入到路由表中时设置一个失效计时器,当失效计时器超时一定次数时,该路由失效。RIP是60s*3。
2、水平分割:简单分割法:从一个接口收到的路由不会再从这个接口发送回去;毒性逆转:从一个接口收到路由,把度量设置为不可达(16)后再从这个接口发送回去;即有坏消息总比没有消息要好。毒性逆转法可以更好的纠正路由错误,但是也会增加更新数据包的量。
3、计数到无穷大:水平分割可以防止距离矢量协议邻居间的环路,但是无法防止非直连邻居间的网络环路。计数到无穷大即给路由的度量设置一个上限,网络发生环路,相互传言错误路由,该路由的度量不断增加到达16后即为不可达。
4、触发更新:单纯的依靠计数到无穷大的方法,路由的度量要增加到极限值才能够被清除。网络收敛时间较慢。可以采用触发更新的方法,当路由的度量发生变化,立即触发更新该路由,从而优化收敛时间。
5、抑制计时器:认为的对路由加入怀疑量。如果某路由的度量发生变化,要等到抑制计时器超时时,路由器才会接受该变化。从而抑制路由的变动。但也会加长收敛时间。
6、异步更新:如果一个广播网络中的路由器都同时发送更新,那么网络的更新数据包较多,并且路由器的处理量很大。可以认为的引入一定的波动量,来使路由器不会同时进行更新。在更新计时器中加入小的随机时间量。

阅读(214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