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7438
  • 博文数量: 93
  • 博客积分: 832
  • 博客等级: 军士长
  • 技术积分: 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9-19 02:2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41)

2011年(45)

2010年(7)

分类:

2011-11-13 02:27:50

原文地址:Windows下Github使用方法 作者:loki67

下载安装桌面端git
下载msysgit:
安装的时候最好还是允许在shell中嵌入git命令,相对比较方便的。

git的初始设置

1
2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Real Name"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you@email.address

建立仓库
在git bash里找到你的项目目录。(或直接用shell右键里的git bash here)

1
git init

这样在你的项目目录下就会有一个.git的隐藏目录(类似于.svn)。

初始化项目

1
git add .

留心后面的一个 “.”,这是添加所有文件的情况,如果愿意,你也可以添加特定的几个文件,比如git add readme.txt等等。

之后就可以做我们的first commit到仓库里了:

1
git commit -m 'first commit'

-m 参数以及后面的字串是添加说明。

注册github账号
首先到注册账号。注册之后可以看到这样的界面。选择第一项创建一个项目:
Github Dashboard
表单需要填写:

  1. Project Name(项目名称)
  2. Description(描述)
  3. Homepage URL(主页URL,一般就以项目名称命名好了)

创建SSH密匙
回到桌面,打开git bash,输入以下命令:

1
ssh-keygen -C 'your@email.address' -t rsa

确认使用默认路径,然后输入两次密码就行(也可以空密码)。

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测试连接:

1
SSH -v git@github.com

会要求输入你刚才设置的密码(空密码除外),如果成功的话可以看到这样的ERROR:

1
ERROR: Hi Arthraim! You've successfully authenticated, but GitHub does not provide shell access

提交密匙
回到github的页面上,在右上方工具栏里找到Account Settings。在这个页面上有一个SSH Public Keys标签,选择Add another public key。Title可以任意填写,Key是刚才生成的ssh public key。在刚才创建密匙的那个目录下(默认是C:\Documents and Settings\windows用户名\.ssh)找到id_rsa.pub文件,把文件内容拷贝并粘贴到github页面key的空白处。然后Apply,就好了。

上传代码
最后就是上传你的代码了~ bash切换到你的项目目录下,输入以下命令:

1
2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hub.com:github用户名/github项目名.git  
git push origin master

这时在”github用户名/github项目homepage Url”就可以看到刚才提交的项目了~

如果已经有一个git的repo,想添加到github上,那就直接执行第8步的命令就可以了(不要忘记密匙的相关工作)。



阅读(145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理解版权和许可协议

下一篇:malloc & free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