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6541
  • 博文数量: 93
  • 博客积分: 832
  • 博客等级: 军士长
  • 技术积分: 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9-19 02:2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41)

2011年(45)

2010年(7)

分类:

2010-09-25 23:20:00

使用Ubuntu 10.04 LTS的四大理由

自从2004年10月Ubuntu发布以来,它已经迅速成为一个被广泛使用的Linux发行版之一。Ubuntu的界面友好且稳定,它为那些不愿被Microsoft束缚的用户提供了一个安装简易、运行稳定的良好操作系统。

从Microsoft Windows或Mac OS 转向Ubuntu的理由有很多,比如操作系统的特殊功能和特有软件,但最重要的还是个人喜好。那么,是什么使得Ubuntu 10.04 LTS与众不同呢?

 

稳定性

目前,操作系统最需要着力改进的特性之一就是稳定性。有了稳定性,程序就能流畅地运行,不必担心程序崩溃或系统死机。在Ubuntu中,一个程序崩溃后,不会影响用户使用电脑,而且用户还可以强制把崩溃程序强制移除。

用户友好

除了系统稳定性,Ubuntu花了很多精力改进用户友好性。针对不同知识水平的用户,Ubuntu提供不同程度的软件,比如,甚至有专门为儿童开发的Ubuntu。如果用户有需求,还能将Ubuntu中的字体和图标定制为大。

用户友好对吸引新用户很重要,但是,目前,Ubuntu的市场份额和Windows相比,差距还很大。这可能与用户认为Ubuntu很复杂有关,但是,这种看法是不正确的。Ubuntu是现有的最好操作系统之一,特别是它还能定制。

程序

Ubuntu中有满足你需求的各种程序,值得称道的是,这些程序几乎都是开源软件。这意味着,Ubuntu中运行的大部分软件,甚至Ubuntu自身,都是可以定制或在代码水平进行修改的。

这样,每个人都可以创建自己的软件版本,并且公开发布。软件的功能在不停地改进、向前发展。用户会发现Ubuntu中的一些软件比Windows里的还好。

支持

最后,Ubuntu的支持团队和社区很强大。有成百上千的网站致力于改进Ubuntu。除此之外,遍及世界的Ubuntu当地团队不遗余力地宣传Ubuntu及其特性。

无论你是否同时安装Windows和Ubuntu,安装Ubuntu的理由还有很多。Ubuntu是目前可获得的最佳操作系统之一,而且每隔半年都会发布一个新版本。Ubuntu完全免费、值得一试,说不定这就是你梦寐以求的操作系统。

阅读(1270)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10-02 13:04:41

踩一脚,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