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7629
  • 博文数量: 30
  • 博客积分: 113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02 00:3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20)

2011年(10)

我的朋友

分类:

2012-02-15 10:17:28

原文地址:Ubuntu10.04配置DSL 作者:toyxia

1. 首先是新建宽带连接
     很简单, System->Network Connection->DSL->Add. 输入Username和Password就可以了,Sevice不用管.

2. MTU 
    发现2M的联通宽带上网居然慢得不行,就能开baidu,google.原来是因为MTU.
    MTU是Maximum Transmission Unit的缩写。意思是网络上传送的最大数据包。MTU的单位是字节。 大部分网络设备的MTU都是1500。如果本机的MTU比网关的MTU大,大的数据包就会被拆开来传送,这样会产生很多数据包碎片,增加丢包率,降低网络速度。
    常见网络MTU:
    EtherNet(一般的网络)  1500 
    PPPoE(ADSL用的)      1492 
    Dial-up(modem)    576
    最终MTU最佳数值为:最佳MTU+28 (为什么?)

3. MTU测试
    在ubuntu上查看MTU的方法是 
    
  1. cat /sys/class/net/ppp0/mtu
    具体进行测试的方法见Reference, 在本宽带上测出的最佳MTU=1424,加上28为1452.

4. MTU设置    
    一次性设置sudo ifconfig ppp0 mtu 1452. 之后,发现上网速度跟Windows相当.
    但是,重起以后,就又不行了,系统恢复为1492.为使系统在起动时自动设定MTU的值而不需要每次都手动修改,可以这样做:
在/etc/network/if-up.d目录下新建一个脚本文件,比如 setmtu
  1. $ sudo vi /etc/network/if-up.d/setmtu
将下面的代码加入setmtu 脚 本中
  1. #!/bin/sh
  2. ifconfig "$IFACE" mtu 1492
保存退出,然后给这个脚本中可执行权限
  1. $ sudo chmod a+x /etc/network/if-up.d/setmtu
其中 “$IFACE” 是一个变量,返回的是当前激活的网卡名称 比如 eth0 eth1 。


Reference:
http://hi.baidu.com/ruanwentao/blog/item/eed24554e546fa123b293577.html
阅读(1248)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