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2596
  • 博文数量: 26
  • 博客积分: 9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02 00:3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13)

2011年(12)

分类: IT职场

2013-01-15 15:20:35

 

你想做什么?你能做什么?石头问自己。打一出国展招聘会的大门,石头就不停地问自己这两个问题。石头想,我要先问清楚自己才再去寻找工作。希望这样对自己将来的发展有帮助。

  可是想了很长时间,发现自己还是很迷茫。我究竟要做什么?是先开始随便找一工作凑合着过这个年?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一直到找到一个好的适合自己的工作为止?石头没有想明白。

  既然想不明白,那就看看别人怎么找工作的吧。于是想起了几个别人找工作的故事,写了下来,以此自勉,也与和石头一样找工作的人自勉。

  阿华是石头的师弟,24日这天和石头一起来到国展寻找工作。刚来到北京的师弟之前做过一段时间的手机促销。正好这天科健手机也在这里招聘2名市场督导,阿华就挤了过去递上了一份的简历。出来后,阿华说:师哥,你猜去应聘科健手机督导的人都多少?我想那肯定很多的。都不用说。阿华用手比划了一下有多少份应聘这份工作的简历放在那里。天!比我书桌上的资料还厚,少说也有上百人了,这还只是招聘会第一天的上午10点左右。阿华说,这么多的人,他们能要我吗?科健说在三天内通知面试,这么多的人,他们能看的完吗?不行,得想想办法。

  到了第二天,阿华就直奔科健公司所在地而去。到了那里,因为是周日,只有一人在那里值班,但阿华还是很有礼貌的和他聊了很长时间,详细地说了说自己对这份工作和国产手机销售市场的看法。诚恳与独到的见解使得那位人士欣然答应了他代为推荐的请求。到了周二,阿华就接到了直接上班的通知。面试呢?面试早就通过了,那位科健人士说。阿华则说:机会是你争取来了。

  与石头是同学的小郭已经在这个月的月初被海信集团派到了上海独当一面,开拓市场去了。在这之前他是波导的业务经理。刚毕业时,小郭和石头一个班的同学同时开始找工作,那时的我们都很浮躁与茫然,不知道自己究竟要做些什么,也看不清将来的方向。一次,小郭陪同一名同学前去波导面试,那位同学应聘的是业务经理的职位,业务员等其他职位稍低的工作他都不感兴趣,他认为他有哪个能力,结果被无情的刷了下来。这时,小郭说,我来试试吧。面试的人很奇怪,就说你觉得你适合哪份工作。业务员,小郭说。很快小郭就通过了面试。很快,小郭就凭借自己的能力被提升为业务经理。也是很快,小郭就成为了波导的业务骨干了。一年半后,也就是几个月前,小郭跳到了海信,没多长时间,就被派往上海。小郭说:先别着急,从底下做起吧。

  一个年轻的记者朋友坐到了石头面前,这个记者和石头一样年轻。当初找工作时,不是中文出身的他非常喜欢记者这个行业,也期待着自己在这个行业有所发展。但没有所长的他怎么能被别人发现呢?也是巧合,他知道了一家报社招聘一名记者。我要怎样才能战胜众多有能力有经验的竞争者呢?他先跑去熟悉这个市场,然后和一名记者一样去和这个市场中的人聊天,访问。依据着这些天来自己对这个市场独到的视角和认识,他写下了一篇分析文章,然后拿着直接去找这家报社的主编,他说,您看,我能行的。主编很认真的看完了这篇文章,对他说,你先试试吧。这一试就试到了现在。

  ……

  还有很多发生在或你或石头身边这样的故事,都是真实的。每天活生生在石头面前上演。石头自己也经历过这个的激情,那为什么工作一段时间后反而变得开始顾虑了呢?这没道理的,石头想。石头决定抛开这些想法,一心去寻找自己合适的工作,踏踏实实,从底做起。没有什么做不到了,因为年轻。没有什么不可能的,机会要靠争取。

石头要去找工作了。

阅读(144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AIX配置NFS注意事项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