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6064
  • 博文数量: 23
  • 博客积分: 1583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3-06 00:4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3)

文章存档

2011年(2)

2010年(21)

分类:

2010-03-25 14:23:57

启用vmware esx ssh登录

(谭杨-tanyangxf@163.com)

http://blog.chinaunix.net/u3/112315/showart.php?id=2202351

ESXi 3.5封装有SSH服务,但是默认是关闭的。打开的步骤如下:

  1. 在ESXi的控制台(物理机器面前)里输入Alt+F1或者CTRL+ALT+F1。
  2. 在控制台输入 unsupported 并按下回车(你看不到输入的内容,必须要输入这个)。
  3. 如果你正确的输入了“unsupported”,输入root密码即可登陆。
  4. 现在你可以看到命令提示符“~ #” ,编辑inetd.conf文件(输入命令  vi /etc/inetd.conf ,默认是用ash,习惯linux的朋友可以用bash)。
  5. 找到开头是#ssh的那一行,删除注释符#,保存退出。
  6. 退出vi编辑器后,输入命令  /sbin/services.sh restart  来重启管理服务。然后你就可以使用SSH客户端连接ESXi主机了。

ESXi 3.5 Update 2 以上版本  - 在Update 2 以后的版本中,services.sh已经不能重启控制SSH的inetd进程。你需要重启服务器或者使用下面的方法:执行  ps | grep inetd  来获取inetd的进程号,然后执行  kill -HUP <进程号>  使其重新读取配置文件,这时你就可以通过SSH连接服务器了。

阅读(94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