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5605
  • 博文数量: 23
  • 博客积分: 1583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3-06 00:4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3)

文章存档

2011年(2)

2010年(21)

分类: WINDOWS

2010-03-19 11:26:54

使用MAXDOS实现批量安装windows操作系统

(谭杨-tanyangxf@163.com)

          转载请说明出处:http://blog.chinaunix.net/u3/112315/showart.php?id=2198745

1.    下载软件

 到Google上去搜一下就行了

2. 安装软件

 windows上的软件安装就不多说了,我这里用的是免安装的版本

3. 软件配置

a)    打开MAXNGS.exe


b)点击克隆设置


我们这里是安装操作系统,所以选择恢复镜像,然后选择从普通模式启动,再选择你的镜像文件的位置,点下一步


这里我们选择分区克隆,把系统装到客户机第1个硬盘的第1个分区,一般就是C盘,如果你的第2个分区才是C盘,那就选第2个分区,不要到时候把数据弄丢了,其他配置可以选择默认,也可以按照你自己的需求来定。然后点一下步:


这里选择你的网卡,你的哪个网卡能和客户机通信就选哪个网卡吧,然后配置IP地址,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吧。

然后点击完成设置如下图:


在这里要注意的时候,在你原来的maxdos的界面上记得启动TFTP,默认完成配置之后不会自动启动,只会自动启动DHCP。

4. 客户端安装操作系统

现在把你的客户机设成从网络启动,然后启动机器吧,如果maxdos里面自带了你的网卡驱动了,你就不用去管了,一切都全自动安装就行了,最好是下maxdos的最新版,万一你的机器比较新,maxdos没有你的网卡驱动就麻烦了,在所有客户端都连好之后,是不会自动安装的,因为我开始没选连接多少个客户端就自动开始,你如果选了的话,连接了你指定数目的客户端就会自动开始了,我没选,所以要手动来控制。当确定可以安装操作系统了可以点一下发送按钮就OK 了。如图,在没连接客户端的时候是不能点的,是灰色的。OK,全部配置完成了



阅读(370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