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3872
  • 博文数量: 44
  • 博客积分: 2330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4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09 11:5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6)

2011年(32)

2010年(6)

分类: LINUX

2012-06-15 09:15:31

首先有两个地方设置编码,web服务器本身有一个编码设置,这个很关键

例如:
server
  {
    listen       80;
    server_name  bbs.mobilefans.cn mobilefans.cn;
    index index.html index.htm index.php;
    root  /var/www/mobilefans.cn/;
    charset GBK;
    #limit_conn   crawler  20;
    location /status/ {




①.js 文件中文显示乱码

Javascript文件XX.js编辑保存时有一种编码方案(如GBK),当打开文件的时候所用的编码(如UTF-8)和保存时的编码方案不一致时,则会出现中文显示乱码。

解决方案:

    (1) 用编辑器打开浏览的时候,选择和原文件编码(如GBK)一致的编码方式查看,则不会出现乱码;
    (2)在eclipse中的package explorer中选中乱码的XX.js,右键菜单中选择properties,在Text file encoding中选择与XX.js编辑保存时的编码(如GBK),则可以正常显示;

②网站页面中JavaScript中中文字段乱码


在eclipse或者编辑器中XX.js中中文显示正常,在页面调用XX.js,执行后页面结果中中文字段显示乱码。

解决方案:

在引用XX.js的页面上“显示”加上XX.js文件的编码方式,使之与XX.js文件的本身的编码方式(如GBK)保持一致。

    

建议:

    (1)在用Eclipse或者Myeclipse新建XX.js,进行编辑时,建议先将Text file encoding改为UTF-8,然后进行编辑保存。
    (2)用文本文档或者其他编辑器编辑保存XX.js,建议以UTF-8的编码方式保存。
    (3) 在引用XX.js的页面上“显示”加上XX.js文件的编码方式UTF-8。

    
阅读(326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