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18402
  • 博文数量: 144
  • 博客积分: 1005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60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2-13 14:20
个人简介

互通有无,共同提高。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4)

分类: WINDOWS

2007-07-28 16:45:54

显示隐藏文件    
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Explorer-Advanced子键下,有几个值影响隐藏文件和文件夹的显示。要让XP显示出隐藏的文件和文件夹,把Hidden设置成1。要显示出文件的扩展名,把HideFileExt设置成0。要显示出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把ShowSuperHidden设置成1。注意:这部分设置也可以通过“文件夹选项”对话框的“查看”选项卡修改。
 
Windows  copy-move-send 增加右键菜单
HKEY_CLASSES_ROOT\AllFilesystemObjects\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Move To:
{C2FBB631-2971-11D1-A18C-00C04FD75D13} 
 
HKEY_CLASSES_ROOT\AllFilesystemObjects\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Copy To:
{C2FBB630-2971-11d1-A18C-00C04FD75D13}
 
HKEY_CLASSES_ROOT\AllFilesystemObjects\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Send To:
{7BA4C740-9E81-11CF-99D3-00AA004AE837}
 
改变收藏夹的目录指向
展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User Shell Folders子项,然后在右边窗口双击Fovarites,将其值改变你想指向的目录,如:F:\My documents\收藏夹。其实这个子项下的内容还可以让你共享Cookie和桌面文件夹等。另外可以把以个人用户方式登录的遨游浏览器上的收藏夹导出到IE收藏夹。
 
如何解锁注册表编辑器?
在“开始-运行”中输入gpedit.msc--确定--打开“组策略”窗口。找到“用户配置--管理模板--系统”分支,在右边的窗口中:
 
双击--阻止访问注册表编辑工具--打开其属性对话框,并在设置中点选已禁用,然后“应用”,“并确定”。
 
系统配置实用程序(msconfig.exe)在哪儿?
在Windows XP系统下,运行“msconfig”后,系统提示找不到该文件。但是该文件明明存在于系统分区中,而且可以双击打开。
这是因为msconfig.exe存在于 %systemroot%\PCHealth\HelpCtr\Binaries 目录中,而不是 %systemroot% 或 %systemroot%\system32,无法省略其路径而直接运行文件名打开。我们平时之所以能够直接运行msconfig打开该程序,是因为在注册表中的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App Paths 键下有msconfig.exe 的相关路径,起到导向功能。如果没有了msconfig.exe相关路径或者路径错误,就会导致无法直接运行文件名打开。
解决方法:运行“regedit”,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App Paths
在右边窗口中,右击空白处,依次选择【新建】→【项】,将其名改为“MSCONFIG.EXE”。然后选中“MSCONFIG.EXE”,再在右边窗口中,双击字符串值【默认】,把数值改为“C:\Windows\PCHealth\HelpCtr\Binaries\MSConfig.exe”(根据系统所在分区自行更改)。
或把msconfig.exe直接复制到 C:\WINDOWS\SYSTEM32 就好了。
 
清除任务栏中的多余工具栏分隔符/保存工具栏
有时,明明已锁定了任务栏,可重起系统后会多出一两个多余的工具栏分隔符,而选“关闭工具栏”关闭后,重起系统就又出来了,可通过修改注册表来修复此问题。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1. 展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TrayNotify
删除右边空格的IconStreams和PastIconsStream,然后打开任务管理器,结束Explorer.exe进程,然后再重建explorer进程。
 
2. 展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Explorer\StuckRets2,删除该子键下所有键值。
 
3.(解除锁定桌面项)展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Policies\Explorer选中No Save Setting,将键值从“1” 改为“0” ;将NoToolbarCustomize的值设为1。
 
如果上述方法还不管用的话,请使用下面的任务栏修复工具(Taskbar repair tool)来解决问题:
文件: Taskbar repair tool.rar
大小: 44KB
下载: 下载
 
 
解锁任务管理器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o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Policies\System]

  "Disable TaskMgr"=REG_DWORD:0x00000000(0)
 
显示记事本的“状态栏”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Notepad,在右侧双击“StatusBar”,编辑其数值数据为“1”。
阅读(7969)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9-10-20 12:41:57

非常感谢,我的任务栏总出问题,在你帮助下弄好了! 楼主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