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18255
  • 博文数量: 144
  • 博客积分: 1005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60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2-13 14:20
个人简介

互通有无,共同提高。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4)

分类: LINUX

2015-01-16 17:17:14

       一、Tar包安装R5000.10  ---源自兰马工程师

(01)安装操作系统;

(02)before_rpm.txt脚本检测软件需要的安装包是否安装全,并找到系统安装光盘安装缺少的安装包;

(03)检测系统NVIDIA驱动程序版本,低于300版本,这里提供了295.59310.40版本进行安装;

(04)核对/etc/hosts文件,看机器名和IP地址是否一致,注意内容书写格式要正确;

(05)核对系统分区,建议与原始系统的分区相同,要有以下挂接点:/home/data/lmkdata/soft

(06)到备份文件夹/hp5801disk1/Sinopec/backup下用root账号拷贝 passwd, shadow, group, gshadow, oraInst.loc, oratab, sysctl.conf, csh.login /etc路径下;

(07)到备份文件夹/hp5801disk1/Sinopec/backup下用root账号拷贝limits.conf /etc/security下;

(08)到备份文件夹/hp5801disk1/Sinopec/backup下用root账号拷贝 login /etc/pam.d 下;

(09)到备份文件夹/hp5801disk1/Sinopec/backup下用root账号拷贝 oracle /etc/rc.d/init.d 下,并执行chkconfig –add  oracle11g

(10)到备份文件夹/hp5801disk1/Sinopec/backup下用root账号拷贝 ora11g_owinstall_owr5k10_20141228.tar/home下,并执行 tar xvf ora11g_owinstall_owr5k10_20141228.tar

(11)到备份文件夹/hp5801disk1/Sinopec/backup下用root账号拷贝 lmkr5k10_esri102_oracle11g203_20141228.tar/soft下,并执行 tar xvf lmkr5k10_esri102_oracle11g203_20141228.tar

(12)到备份文件夹/hp5801disk1/Sinopec/backup下用root账号拷贝 r5k8_20141228.tar/data/lmkdata下,并执行 tar xvf r5k8_20141228.tar

(13)切换到ora11g账号下,进入到 $ORACLE_HOME/network/admin路径下,修改tnsname.oralistener.ora文件,用文本编辑器或vi 编辑这两个文件。将文件中的机器名修改为本台机器的机器名;

(14)root账号进入到 /soft/lmkr5k10/owr5k10/install路径下,运行如下命令:

./owsetup –o /soft/lmkr5k10/owr5k10,在弹出的界面上按回车键;执行完命令后,进入/etc/rc.d/init.d路径,用文本编辑器或vi 编辑rc.ow.linux,修改其中的 “DB_AUTO_START=TRUE”为“DB_AUTO_START=FALSE”;

(15)owr5k10账号下配置许可环境变量。

      备注:OW R5000.10版本的许可不能调用老版本许可,老版本软件也不能调用R5000.10版本的许可。



二、R5000.10.1详细安装步骤    ---由乔工测试通过

A 系统安装:
1. 系统包全选安装。确保全选不缺包,CTRL+A,右击全选第二项,系统安装完再打 ow1st/1st_sys/rpm_rh5 下的包共16个,不能出错误。命令 sh before_rpm_5X.txt 检查通过。

2. 安装显卡驱动包。init 3 命令可不用重启进入3模式,安装显卡驱动。

3. 关闭不必要的服务和开启必须的服务。关闭 sendmail,查询状态 chkconfig --list sendmail, 全模式关闭 sendmail服务,chkconfig sendmail off。

4. gdmsetup 设置远程连接的一些参数。Remote: Same as local;Security: Allow local system adminstratorlogin;Allow remote system administrator login。去掉 Deny TCP connections to Xserver前面的勾选。

B 数据库安装:
5. OWPO_5000......bin 创建 oracle 安装账户 ora11g 和组 dba,在家目录下生成的 .login 文件很重要。

6. 按照 installation procedures.pdf 中53页内容修改3个文件 limits.conf  /etc/pam.d/login  /etc/csh.login。

7. 修改 sysctl.conf 中的 shmmax。shmmni.shsmall。满足最低要求。运行 sysctl -p 生效。

8. 切换为 oracle账户,修改环境变量 .login文件,定义DBSETUP目录在 /soft/openworks/LandMark/......dbsetup下,定义安装目录OW_HOME_DIR对应 /home/ora11g,存放钱夹目录wallet。ORACLE_BASE对应 /soft/oralce11g/oradata。 ORACLE_HOME对应 /soft/oracle11g/orasoft等,oracle软件和数据分开存放 orasoft和oradata。

9. 用ora11g账户安装3rd_OWDB目录下的oracle软件。OWDB_5000.10.1.bin。变量生效后目录选择全是正确的,只要修改用户表空间5m改为150m,其他表空间不用改。安装用命令 sqlplus连接数据库、测试conn sys/sys@SID as SYSDBA, disconn 断开连接,lsnrctl stop 断开监听,shutdown immediate;关闭数据库,startup开启数据库。修改 /etc/oratab文件中N为Y,数据库自动启动。

C  openworks安装:
10. 建立owinstall账户安装openworks。修改 .login文件,注意 OWHOME变量的值正确,一般为 /soft/openworks。

11. 解压OW_5000_10_1_0_LinuxRH5.zip,运行解压出的bin文件安装openworks。选使用oracle为YES,DB_LOCATION定位在openworks目录下。/soft/openworks/Embedded_DB。一路NEXT。安装完成。

12. 打openworks补丁。拷贝OpenWorks5000.10.1.01.zip、......OpenWorks5000.10.1.05.zip到/soft/openworks目录,解压全覆盖打补丁。

13. openworks/jar目录下建立软链接 *owruntime* 文件中的 . 换为 _ 的软链接。

14. openworks/lib目录下建立软链接 libxerce-c* 文件去掉最后的 .0 和 -3.0 去掉的两个软链接。

15. openworks/lib64 目录下建立软链接 libxerce-c.so.26.0 去掉 .0 和 .26.0 两个软链接。

D   DSG安装
16. 拷贝Fusion5000.5000.10.0.0LxRH5.tgz 文件到 7th_DSG目录。解压DSSuite.5000......tgz 后运行bin文件。选择定制安装,目录选择 /soft/openworks。解压 Fusion5000.5000.10.0.0LxRH5.tgz 后运行bin文件,安装welltie模块。

E  CLASSIC 模块安装:

17. 在module1和module2目录下,老模块安装很简单,也可以安装WFS,ARCGIS等模块。seisworks模块安装完,在$ORACLE_HOME/bin目录下建立libnnz11.a 和libnnz11.so,11换为10的两个软链接,可解决seisworks不启动的问题。

F 许可管理安装:
18. LAM5000.0.5.0安装在 /soft/openworks目录下。许可文件中机器名可以改,网卡不可以改,端口号不用改。每行格式:FEATURE  模块  lgcx  到期日  开发用户 ......

./bin目录下 手动启动许可 lmgrd -c /....../license.dat,关闭许可 lmdown -c /....../license.dat。
./install目录下 owsetup -o  许可目录  开机加入启动LAM。
ow也可加入开机启动,同上找openworks下install目录owsetup -o openworks目录,root运行。

G 配置 openworks
19. templates目录上 .lgclogin  .cshrc  launcher.dat  三个文件编辑。当root运行lgcuser时,会把这三个文件拷贝到家目录。

.lgclogin 添加 setenv DS_HOME  /soft/openworks/DecisionSpace5000.10.0.3:/soft/openworks/DecisionSpace5000.0.3 启动DSG

setenv ARCGISHOME /soft/openworks/....../engine10.2  启动ARCGIS
setenv LM_LICENSE_FILE 2013@34.184.25.136 网络许可或本机许可路径

.cshrc 添加unsetenv INPUTRC XMODIFIERS 可消除seisworks调参数界面不关闭的现象。
launcher.dat 修改openworks菜单。

20. 手工修改passwd建用户-->建家目录并修改属组-->同步一下四的文件。命令 pwconv passwd group shadow gshadow

21. openworks/bin 目录下 lgcuser 可升级普通用户为lm账户,实际上是拷贝templates目录下的 .lgclogin .cshrc  launcher.dat三个文件到lm账户的家目录。

H 启动openworks
22. 在 modify database user 菜单下把用户加入数据库。用system:system登录,add lm用户加入数据库,密码不一定要和系统登录密码一样。之后在家目录下生成钱夹文件夹保存下来,登录一定要选扩展。

23. 修改 /soft/openworks/conf下的  district.dat  owdir.dat  dir.dat 三个文件。
distrct.dat 存放/soft/openworks/conf目录位置  不同科室可以拷贝成conf1 conf2。使用不同的conf目录,配置 .login中OW_CONF生效,指向conf1或conf2.

owdir.dat 外部文件目录位置  目录 OW_PROJ_DATA,包括 zgf 文件等杂文件。
dir.dat 地震和层位文件目录。目录 3dv 3dh bri OTHER_FILES
lgcenv.cf文件 可以修改变量OW_SYS_DATA的值,存放iofamat,clm等杂文件。

I 应用软件:
24. 恢复工区  restore  工区,新建工区等一系列解释工作。
家目录run下生成日志文件。

当遇到莫名其妙数据库不能访问现象时,检查ORACLE_HOME目录的权限755。
阅读(11178) | 评论(0)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