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14112
  • 博文数量: 144
  • 博客积分: 1005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60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2-13 14:20
个人简介

互通有无,共同提高。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4)

分类: LINUX

2012-06-13 22:35:53

    单位一直用Landmark2003,其中一台机器有重点工区项目,多个解释员同时登录该机干活。

    一天,井工区突然坏掉了,提示某某oracle文件丢失,无法连接数据库。为不影响生产,赶紧重装LM2003,恢复工区数据库,折腾半个多时辰,终于搞定了。
 
    通过这次故障恢复,总结以下几点体会:
 
1、定期备份工区数据是重中之重(备份oracle、OW_PROJ_DATA和地震工区目录);
 
2、由于LM软件介质问题(D版),无法对oracle表空间进行排错操作,只能重装LM软件,因而排错效率不是很高;
 
3、对全新安装的LM软件,可以备份一下OpenWorks、oracle和oracle8目录(必须关闭数据库后再备份),以备以后遇到类似问题时可提高排错效率;
 
4、对恢复后的LM工区目录要保持其属主和属组的正确性(如:ow2003用户,工区属主为ow2003,属组为dba),以便工区数据能正常存取;
 
5、恢复井工区时,先换名并设置环境变量。即:在兰马用户下的terminal窗口,敲 setenv OW_ALLOW_IMPORT_ERRORS yes 回车;在同一窗口输入 admprj 回车,打开工区管理工具,恢复换名井工区。如果待恢复的oracle数据大于400MB,则点Advanced选项,手工输入适合的大小(虽然有过用Novice选项成功恢复500MB的数据,但为保险起见,还是强烈建议用Advanced选项,同时检查一下 $OWHOME/conf/lgcenv.cf文件,确保要打开autoextend选项),试恢复一下,看能否成功,如果因备份数据内部错误无法恢复时,可尝试用另一个备份版本来恢复,这样可避免因恢复失败而无法删除已用井工区名,从而导致无法使用同名井工区的现象,当试恢复成功后,再以上述方法恢复同名井工区,并将测试工区删除;
 
6、系统管理员应经常运行工区tune,然后进入 Seismic Project Manager-->SeisWorks Fault Data Manager,在File菜单下,运行 Clean Fault Data 批量清除损坏的断层数据;运行Delete Statistics清除tune统计信息(以提高SeisWorks断层检索性能),应用这些操作可降低数据库出错的几率。
 
    经历此事后,出于数据安全考虑,将该机上的LM2003工区迁移到了另一台配置较高的Dell T7500的R5000.8上,但由于解释员们对R5000还不熟,且R5000本身有许多bug,所以不敢将该机用于生产机器,于是将该机上的RHEL5.5和R5000删除,重新安装RHEL4.6和LM2003,并在该机上恢复生产工区。运行后比原来的机器快多了。
 
    还有一次,同一台机器,当打开工区session时,提示无法初始化地震工区,即打不开3D地震工区了。
 
    以下是解决办法,如3D工区名为A:

1、将地震工区目录改名为A.bak;
 
2、进入地震工区管理器,删除地震工区A;
 
3、新建同名地震工区,然后将工区目录改名为A.new;
 
4、在当前目录下建一个A_3dv目录,将A.bak里的.3dv、.3dh、.bri文件暂时mv到A_3dv目录里,然后备份一下A.bak目录,如:cp -r A.bak A.bak.bak(这时因移除了上述文件,目录已经很小了)。备份A.bak目录是为了保险起见;
 
5、将A.new目录中的层位索引文件改名或删除(如:yd3d_12.hrz,目的是防止覆盖A.bak目录中的同名层位索引文件yd3d_12.hrz),然后将目录中的所有文件复制到A.bak目录中,再将A_3dv目录中的文件移回A.bak目录中;
 
6、将A.bak改回原名A,这时选SeisWorks 3D工区,打开保存的session,一切正常。然后将无关目录删除。以上操作看起来有些繁琐,但为安全起见还是值得的。

    有了这两次经历后,一改以前只手工备份的作法,改用脚本每天自动备份工区数据,并把数据放在稳定可靠的储存介质上。关于脚本自动备份的内容,本博客有介绍(Landmark工区自动备份实例:  http://blog.chinaunix.net/uid-124509-id-3069622.html )。
阅读(13165) | 评论(1)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w1469112013-12-02 16:21:48

山定子老师。我十分想跟你学习landmark和jason安装相关的东西。但是找不到您的其他联系方式,如果方便,请加我QQ 137146911.敬候您的消息。真的十分想得到您的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