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303337
  • 博文数量: 631
  • 博客积分: 1071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39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01 22:3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31)

文章存档

2020年(2)

2019年(22)

2018年(4)

2017年(37)

2016年(22)

2015年(1)

2013年(12)

2012年(20)

2011年(19)

2010年(20)

2009年(282)

2008年(190)

分类:

2009-07-28 16:52:12

昨天提到一客户那儿的突发事件,一台F85突然宕机,尝试重启或光盘/镜像盘启动都无法成功,最后认为问题出在电源上。因为就F85来说,两个电源是系统能够正常运行的充要条件。
    今天收到了F85的电源备件,拿到客户那儿将故障电源替换下来,加电测试,新加电源有反应。合上侧翼机盖、加电、开机,启动到启动画面的时候,液晶面板上显示“AIX is starting”,经过几分钟后,机器正常启动到登陆界面。
    用用户提供的用户名密码登陆到系统,diag、errpt检查系统运行状态、ping、telnet、netstat -in检查网络状态,su到oracle帐户下,启动数据库。至此,F85宕机故障解决。
    除此之外,有一个命令“script”值得提及。一般我们在做巡检的时候,可以通过打开本机安装的SecureCRT进行telnet操作,可以通过菜单栏里“file-log session”或“transfer-receive ASCII”这两个工具来将巡检过程保存到指定的记事本里。但像面对金融、安全这样的客户的时候,因为安全性的顾虑,我们被禁止使用自己的电脑对客户电脑进行telnet操作,而只能在客户指定的机器上通过dos来telnet到相应客户机。众所周知,在dos里面进行操作是没法运行像“粘贴、复制”这样的命令的,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通过“script”命令来将操作保存到客户机上指定的文件,再通过ftp命令将指定文件进行拷贝,这样就有了一个详细的操作记录文档。
“script”命令的用法是:
1,telnet到对方机器,如“# telnet 192.168.1.170”;
2,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script output.txt(可以手工指定此文档的保存目录)”,这时会在屏幕上出现以下字样:
Script command is started on Tue Jun  7 14:15:11 BEIST 2007.
3,进行巡检;
4,通过敲击“exit”命令退出“script”模式,这时会出现下列字样:
Script command is complete on Tue Jun  7 14:22:55 BEIST 2007.
5,“cat”或者“more”output.txt文件,就可以对刚才的巡检操作进行查看。
阅读(984)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