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9218
  • 博文数量: 7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8-09 09:16
个人简介

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0)

分类: WINDOWS

2017-11-05 09:23:04

今天遇到一台服务器提示windows2008r2系统更新失败,进入启动界面时提示:“未正确配置更新,正在还原更改,请勿关闭计算机!”,不久就再次重新启动,然后不断自动重复这个过程。

    从保护数据安全的角度出发,进行依次进行了如下操作:

1. 重启服务器,按F8选择进入安全模式,同意提示“未正确配置更新,正在还原更改,请勿关闭计算机!”,不久就再次重新启动,但没有解决问题。

2. 按F8使用 最后一次正确配置 启动,同样如此。

3. 以上操作都无法生效后,进入PE操作系统,使用系统引导修复软件尝试进行引导修复,修复成功,但重启后状况依然一样。

鉴于以上情况都无法奏效,决定使用windows2008R2系统安装光盘进行修复,解决方法为:改变Pending.xml的名称,并修改注册表。

具体操作过程如下:

1. 插入Windows Server 2008的安装光盘并重新启动计算机;

2. 采用光盘启动计算机;

3. 配置语言、时间、货币格式后选择下一步;

4. 选择修复安装;

5. 选择应用修复安装的操作系统;

注:此处并未加载Raid阵列卡驱动,但后面仍看到了磁盘,如需加载驱动,请加载。

6. 在系统修复的选项窗口中,选择命令行方式;

7. 进入C:\windows\winsxs目录,并改变Pending.xml的名称“ren pending.xml pending.old”,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 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diskpart

 

  2)依次使用list diskselect disk 磁盘号,list vol三个命令来列出磁盘,选择磁盘,列出分区。

 

注意:上图的 0 (盘符E) 就是Windows安装光盘。

2 是系统安装盘(即:正常进入系统的C盘)。记住系统盘的盘符D,后面要用。

3) 进入C:\windows\winsxs目录。

命令行输入:exit,进入系统安装盘目录,

切换到C:\windows\winsxs目录,命令行输入: D: 
     回车后,在命令行再输入:cd D:\windows\winsxs

4)改变Pending.xml的名称,在命令行输入:ren pending.xml pending.old

8. 键入regedit进入注册表,选择HKEY_LOCAL_MACHINE;

9. 在File菜单中选择“加载配置单元”,然后选择“C:\windows\system32\config\components”;在弹出的窗口中输入“Offline_Components”

10. 在注册表中,删除以下子项

HKEY_LOCAL_MACHINE\Offline Components\AdvancedInstallersNeedResolving

HKEY_LOCAL_MACHINE\Offline Components\PendingXmlIdentifier

(注:没有看到第一个子项。)

11. 退出注册表;

12. 在命令行窗口,输入exit退出;

13. 在系统修复的选项窗口中,点击“重启”
14. 重启服务器,进入安全模式,还原更改完成后,再次重启服务器,即可正常启动进入系统。
  至此,问题已解决。


参考原文:http://blog.csdn.net/oyuhuachen/article/details/54583775


阅读(483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