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3721
  • 博文数量: 16
  • 博客积分: 298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1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9-30 06:1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1年(15)

分类: Python/Ruby

2011-08-13 17:48:44

符号     原子性     含义
\0         是       匹配空字符(ASCII NUL)。
\NNN       是       匹配给出八进制的字符,最大值为\377。
\n         是       匹配前面第n个捕获字串(十进制)。
\a         是       匹配警钟字符(BEL)。
\A         否       如果在字串的开头为真。
\b         是       匹配退各字符(BS)。
\b         否       在字边界为真。
\B         否       不在字边界时为真。
\cX        是       匹配控制字符 Control-x(\cZ,\c[,等)。
\C         是       匹配一个字节(C字符),甚至在utf8中也如此(危险)。
\d         是       匹配任何数字字符。
\D         是       匹配任何非数字字符。
\e         是       匹配逃逸字符(ASCII ESC,不是反斜杠)。
\E         —       结束大小写(\L,\U)或者掩码(\Q)转换
\f         是       匹配进页字符(FF)。
\G         否       如果在前一个m//g的匹配结尾位置时为真。
\l         —       只把下一个字符变成小写。
\L         —       把\E以前的字母都变成小写。
\n         是       匹配换行符字符(通常是NL,但是在Mac上是CR)。
\N{NAME}   是       匹配命名字符(\N{greek:Sigma})。
\p{PROP}   是       匹配任何有命名属性的字符。
\P{PROP}   是       匹配任何没有命名属性的字符。
\Q         —       引起(消元)直到\E前面的字符。
\r         是       匹配返回字符(通常是CR,但是在Mac上是NL)。
\s         是       匹配任何空白字符。
\S         是       匹配任何非空白字符。
\t         是       匹配水平制表符(HT)。
\u         —       只把下一个字符变成标题首字符
\U         —       大写(不是标题首字符)\E 以前的字符。
\w         是       匹配任何“字”字符(字母数字加"_" )。
\W         是       匹配任何“非字”字符。
\x{abcd}   是       匹配在十六进制中给出的字符。
\X         是       匹配Unicode里的”组合字符序列“字串。
\z         否       只有在字串结尾时为真。
\Z         否       在字串结尾或者在可选的换行符之前为真。
阅读(1375)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2011-08-17 16:02:00

211阳光生活网 大学生信用卡
http://www.211sun.com/
http://www.8319399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