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70746
  • 博文数量: 38
  • 博客积分: 764
  • 博客等级: 军士长
  • 技术积分: 4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3-09 23: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8)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8年(1)

2014年(2)

2013年(3)

2012年(23)

2011年(8)

分类: Windows平台

2013-02-03 14:22:43

背景:大家都没有钱,很多用ghost安装版本的win7,或者是安装服务器版本的2008R2的时候,都会出现100M的隐性空间,这样导致我们用的一些破解软件不但无法激活我们的系统,还无法使用我们常用的ghost来备份系统,这对于日常习惯了深度,雨林木风的国人,很难适应。其实解决办法很简单,就是使用微软的diskpart命令。不过关于那100M,如果你有钱,还是希望买正版的,保留那100M,毕竟这个100M带来了很大的革新,以及新的思路。提倡使用正版……嘿嘿!

    光盘启动,在运行到下面图示的时候,

按shift+F10,出现我们熟悉的dos界面,输入diskpart命令,进入到diskpart.exe命令环境中,你可以使用help命令查看我们在此环境中可以使用到的命令。再次不在啰嗦……

>list disk     # 查看现在挂载的硬盘编号,大小

>select disk 0  #选择我们安装系统的硬盘

>clean           #情况硬盘原有的分区,如果是新盘可以不执行此步骤。

>create partition primary size=50000 #创建一个50G的主分区
>active #激活C盘主分区引导

>create partition extended  # 创建扩展分区

>exit #退出diskpart命令环境

>exit #退出dos

这个时候按F5刷新一下,或者选择界面上的Reflah(刷新),我们刚才建立的分区已经呈现,这个时候你把系统安装到我们的刚才建立的第一个主分区就Ok了。扩展分区,随便你怎么分。

关于diskpar环境下的命令你可以去 查看更详细的。

如何删除己安装后的100M空间?


创建这个分区的几个主要原因: 
  1.Bitlocker requires that the boot files and Windows files be separated.
     (BitLocker的规定,引导文件和Windows文件要分开。 )

   Also, this system partition may be used by utility software, such as backup problems, to support dualboot scenarios.
     (此外,此系统分区可以使用实用软件,如备份,支持双启动的情况。

  2. Protect against deletion.
     (防止误删除)

  If files saved on system partition, it is easy to lose the boot files due to a format when reinstalling the operation system on system partition.
     (如果启动文件保存在系统分区,很容易因为系统分区上的重装活动,而格式化丢失这些启动文件 

  The drive received no drive letter as further protection against accidental deletion of the boot files.
     (该驱动器没有盘符可以很好的的阻止意外删除引导文件。 )
 


在Windows 7安装完成后,如果您想删除该分区,请按照如下顺序进行: 
 

  1.启动Windows 7后,单击开始按钮,键入“cmd”(不带引号)到搜索框中,右击它并选择管理员身份运行 。

  2.键入" bcdboot c:\windows /s c:"    (: 这意味着将启动文件复制从c:\windows到c:\ )


新笔记本如何去除这100M分区
CMD窗口


  你将得到一个消息 " 已成功创建启动文件"。

  3.在搜索框里输入"diskmgmt.msc"以启动磁盘管理。定位到C:\分区和将该分区设为活动

新笔记本如何去除这100M分区

  4.重新启动,回到磁盘管理 。 你可以删除这个已经没用的100MB的隐藏分区了。

     这时候,这讨厌的100M隐藏分区,给你带来的不便就解除了。


阅读(675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awk 打印所有列

下一篇:使用iptables禁止PING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