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2440
  • 博文数量: 45
  • 博客积分: 985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48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8-09 16:0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45)

我的朋友

分类: 数据库开发技术

2011-08-28 18:02:56

    既然BAPI是一些特殊的RFC,封装了业务逻辑,使得将业务都变成一个一个对象,使用者只需要传入传出参数就可以了。

    NCO3连接BAPI之前先来看看BAPI的一些参数规则。我们以 BAPI_USER_CREATE 为例子。此BAPI调用了可以生成一个用户,它当然不是仅仅对USR02进行写入那么简单。生成之后该账户什么权限也没有。

    输入T-CODE:BAPI,然后在第二个页签下找到该BAPI:

    

    上图中的红色框框里就是我们要调用的BAPI的名称。双击它,进入到该BAPI的一些说明里:

    

     看到了,在属性页里它勾选了Remote... 说明它是可以远程操控的!

     

     上图里,注意到红色框框都是不可选的,也就是后面的复选框没有选中,它告诉我们,在调用BAPI的时候这些参数是必须要有值传进来的!

      

      这个就是返回的参数。当然,这个Return也是必须要传出来的值。

      细心的人从上面几个图片可以看出,“参考打印”栏位里都是BAPI开头的结构,或者是结构里面的一个字段。双击这些结构进去就可以看到相关的栏位组成。

      现在回到Import页签里,双击USERNAME的“参考打印”——BAPIBNAME-BAPIBNAME。“-”前部分是结构,后面是这个结构里的一个栏位。进入到里面:

      

     这个BAPINAME结构只有一个栏位,而且是CHAR型,12码,SO,在传 用户名 进来的时候就是写入字符串即可。

     我们看看PASSWORD,对应的结构是:BAPIPWD 双击之,如下图:

     

     发现这里面只有一个栏位,CHAR型,40码,传密码之用。

     再看看ADDRESS栏位对应的结构BAPIADDR3,双击之:

     

     这个结构栏位就比较多了。虽然这里没有规定那些是必须要有值的,但确实有些是需要赋值,有些则可以放空。

     我们在SU01里面新建用户的时候系统会提示要求输入姓和名,那么这里的FIRSTNAME和LASTNAME是必须的了。

     BAPI里传入的参数LOGONDATA是放登陆数据的,具体的结构不再赘述。而返回的信息RETURN里有一个MESSAGE是放调用结果的信息,我们在NCO3里调用要用到它来返回结果信息。

     知道了这些原理之后就很清楚知道在C#中要怎么写了,那些参数是必须的就一目了然了。SO,下篇博文放出NCO3调用BAPI的代码!

阅读(202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