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1818
  • 博文数量: 45
  • 博客积分: 985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48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8-09 16:0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45)

我的朋友

分类: 数据库开发技术

2011-08-28 17:58:57

    何谓RFC,就是一个Function,可以被非SAP系统调用,比如VB,C#,Java等。如果我们在RFC中INCLUDE了相关的业务逻辑,那么我们就可以完全操控SAP中的业务数据了。就像在TTE里,有一只程序,前端是在OA开发,设计了相关的客户提领库存,然后还要到SAP系统中去执行程序扣减相应的库存,这样是挺费劲的,如果能够在OA中放一个按钮,点击这个按钮就自动执行了这个程序,方便省事。而这一切,可以利用C#调用RFC来实现。

    要实现整个过程,则必须要现在SAP中建立好相应的RFC函数,然后用VS建立好相应的程序,写代码调用就可以了。两者关联就是使用NCO3.0这个东西了。

    OK,本节主要讲在SAP中建立我们想要的RFC出来。

    那么,我们假定要实现这样的一个功能:运行在SAP系统外的一个程序窗体,上面有一个下拉框和文本框。程序运行之后自动载入SAP中某个Client的品号至该下拉框,用户只要点击了这个下拉框,内容一改变,则旁边的文本框就现实该品号的品名出来。够简单吧!

    首先登陆SAP,比如我们要操作的Client为888(我自己建立的,图个吉利)。运行SE37:

      

      然后:

      

      建立函数组,输入相关内容:

      

     完了点击保存。

     之后回到SE37,输入我们要调用的RFC函数名,比如:ZRFC_MARA_INFO  然后点击新建(右一按钮):

     

     点击保存之后会弹出如下对话框:

    

    点击打勾,忽略之。

    主画面如下:

    

     画面切换至 属性 页,设置该RFC为可远程调用。

     

      因为我们到时候会传递一个品号进来读取品名,SO,在Import页面设置一个参数用来传递进来品号:

     

     第一个复选框代表此参数可选可不选传递,第二个代表参考。在RFC里如果不打勾,保存会提示:

     

     因为我们会要抓取品名,需要有一个栏位抛出品名出来。SO,Export页面如下:

     

      因为我们程序一开始需要抛出所有的品号表格出来,SO,此时我们需要有一个内表专门用于抛出品号信息。Table属性页如下:

     

     至此,所有参数设置完毕。接下去就要去代码页编写相应的代码了。

     代码如下:

      SELECT INTO CORRESPONDING FIELDS OF TABLE IT_MARA FROM MARA.

      SELECT SINGLE MAKTX INTO MAKTX FROM MAKT WHERE MATNR MATNR AND SPRAS '1'.

      

      最后点击激活!这里的激活不是单单激活这个RFC这么简单,还有其他的项目,记得要勾选上:      

 

     至此,RFC建立完毕。

     接下去就是在C#中调用它咯,下篇博文放出!


阅读(181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