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9571
  • 博文数量: 11
  • 博客积分: 1411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6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8-25 22:0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

文章存档

2008年(11)

我的朋友

分类:

2008-08-26 22:42:03

一位创业失败者的经验总结

现代中国青年到底是在70年代末-21世纪初的敢想敢闯敢做的完成资本资本积累的成功商人的光环下生活,还是更多的选择白手起家?假如我们选择后者,又靠什么来实现呢?

  广泛的社会关系

  世界创业实验室()消息:白手起家的创业者因为自己没有资金实力,所以创业之初的生意来源很大部分是靠社会关系,有了广泛的社会关系,产品或服务就有了好的销售渠道,可以快速而有效地完成最初的货币回笼和资金积累。即便是没有什么社会关系,在创业时,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去建立广泛的社会关系。

  有预见性

  对于白手起家的创业者来说,要想成功就要寻求一个好的项目或者产品。通常创业者要考虑以下三点:一是顺应社会发展的潮流;二是与众不同;三是不需要或只需要很少的市场启动资金。这就要求创业者要有一定的预见能力,能够把握好市场未来的发展和趋势。

  良好的信誉和人品

  白手起家的创业者,只有靠自己人格的魅力,才能吸引一批志同道合、愿意跟随的人才。同时白手起家的创业者,由于经营规模较小,所以商业信誉度在人们看来不会很高,这时,就需要用创业者个人的信誉和人品来担保,只有这样,别人才愿意并敢于与有良好的信誉和人品的创业者合作.

  据美国哈佛大学心理学家威廉·詹姆士研究发现,一个没有受到激励的人,仅能发挥其能力的20%30%,而当他受到激劢时,其能力可以发挥至80%。因而,即便是完善的个性,由于缺乏前进的动力,也很难实现创富的目标。创立心理创富学的希尔博士曾揭示出五个赚钱的自我激励的黄金步骤:

  1、 你要在心里,确定你所希望拥有的财富数字。如果笼统地说我需要很多、很多的钱是没有用的,你必须确定你渴望得到的财富的具体数额。

  2、 实实在在地想好,你愿意付出什么样的努力和多大代价去换取你所需要的钱,世界上是没有不劳而获的。

  3、 规定一个固定日期,一定要在这个日期之前把你希望得到的钱赚到手,没有时间表,你的希望之船永远不会泊岸

  4、 拟定一个实现理想的可行性计划,并马上进行,你要习惯行动,不能够只沉溺于空想

         5、将以上4点清楚地写下,不可以单靠记忆,一定要白纸黑字。不妨每天两次地大声朗诵写下的计划的内容。

阅读(61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