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6317
  • 博文数量: 121
  • 博客积分: 2771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7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2-01 12:4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1)

文章存档

2011年(121)

分类: 系统运维

2011-04-07 16:19:16

 
1、使用GZip

在每一个PHP页面顶部加入以下代码:

  使用该代码后服务器会压缩所有需要传送到客户端的代码,并在浏览器中进行解压,从而使网站运行速度加快。这一功能还可以节省网站空间的流量。

2、不要滥用Javascript和Ajax

  只在需要的时候才使用Javascript和Ajax,千万不要滥用它们。有些网站使用了太多不必要的Ajax动画,或使用Ajax来加载无用的部分。这样一来Javascript文件就会变得很大,而实际上却有很多其他方案来实现这些功能。

3、图片、头文件和HTTP请求

  这一点是本文最关键的部分。网页所引用的图片、外部文件以及CSS样式文件越多,网页就加载得越慢。花些时间把图片文件和其他外部文件缩小一些吧,使它们能更快地被加载。此外,每一次加载图片和外部文件时都会产生一个HTTP请求,这一定会拖延加载时间。你可以使用下面的方法来压缩网页文件、JS文件以及CSS样式文件:

网页文件:使用GZip,请见第一条
JS文件: 这个网站可以有效地减小JS文件的大小
CSS文件: 这个网站可以减小CSS文件的大小

4、限制MySQL查询次数

  对数据库的每一次请求都会使网页的加载速度减缓一些。网络开发者允许很难控制这一点,但是在一些细节的地方是可以进行优化的。比如,在选择数据库记录时,不要使用以下代码:
 
  1. SELECT * FROM database  
而是使用:
  1. SELECT id, namedate, author, etc, blah, blah FROM database  
这会消耗更少的查询时间并减少服务器的负载。

5、.php扩展名
  有些人认为将JS文件保存为filename.js.php以及将CSS文件保存为stylesheet.css.php会让加载的时间减少些,但我并没有察觉到这其中的差别。当然,如果你网站的速度变得很慢,你可以试试这个方法。当然,你需要在每个PHP文件中用include()去载入这些文件。

6、

  到这个网站去检测一下你自己网站,它会给你一些如何进行网站优化的建议。我每次建立新网页时都会用上这个功能。
阅读(1319)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