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1228
  • 博文数量: 7
  • 博客积分: 1436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12-19 10:42
文章存档

2010年(1)

2009年(6)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9-07-31 22:52:47

linux的环境下面,由于摄像头驱动的匮乏,导致媒体应用大打折扣,当然,其他的更多的硬件支持问题也是导致其桌面级应用不能迅速增长的原因,这需要更多的软件及硬件提供厂商投入更大的精力来做这件事。说到这里,感觉skype在这一方面做的就很好,留住windows用户,也不会放走linux用户,这才是真正的应用,桌面级应用本来就不应该拒绝linux用户,简单的来看,区别无非只是系统的不同而已,用户的需要和心情还是一样的...
但安装skype时常常 遇到一些问题,就是qt4的包不好安装,其实只是没有找到合适的软件包,前几段时间自己装上了skype,在linux下也享受到了视频通讯带来的方便,将安装过程写下来分享。
首先说明skype需要的软件包:
        qt-4.3.4-11.fc9.i386.rpm
        nas-libs-1.9.1-4.fc9.i386.rpm
        nas-1.9.1-4.fc9.i386.rpm
        qt-x11-4.3.4-11.fc9.i386.rpm
        skype-2.0.0.72-fc5.i586.rpm
以上这几个软件包就是我们所要安装的,同时也是我选择的安装顺序。
前面4个软件包可以从以下地址获得:
ftp://rpmfind.net/linux/fedora/releases/9/Everything/i386/os/Packages/
最后一个就不用多说了,但还是将其下载地址列出来
wget

所有的准备工作做完之后,只要使用rpm -ivh挨个安装就可以了,如果顺序不同就会提示有依赖性问题,所以还是还照这个来吧,少走一些弯路。
安装完成之后,你就会在发现它出现在: Applications --> Internet --> Skype

好多人选择了使用开源社区提供的摄像头驱动来使摄像头工作,但我在RHEL5.3下 使用skype下测试视频通话时,没有产生任何问题,也没有需要额外加驱动,我的摄像头是罗技QuickCAM,其他的就等你们测试一下,是否可以兼容更多的设备了...

阅读(1528)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