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5570
  • 博文数量: 41
  • 博客积分: 2010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7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6-21 20:5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1)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0年(1)

2009年(18)

2008年(21)

分类: IT职场

2009-08-30 11:34:39

  义务反顾的辞去了之前那份工作,对于之前那份工作还能说些什么呢?浪费了太多的光阴、精力,对于要想提高自我能力的人来说,它真的不合适,基本上在之前这个公司我没有得到任何的提高,与刚毕业开始的憧憬有太多太多的偏差,梦想与现实真的是差距太大,之前这个公司是做外包的,而且是给鬼子做,学不到东西不说,更无奈的是有时候没事都要耗着那随时等鬼子那边说OK了才能走。真的是受够了这样的工作,在工作上一直都不开心、甚至郁闷。好多次想直接辞职回老家成都在去找工作,但是在这人人都在恐慌经济危机的时候,自己却真的又害怕了,毕竟自己知道在之前这个公司真的没有提高多少,离职的资本还不够。自己私下去杭州、厦门面试过2次HW,因为相对于之前我所在公司那个地方来说,这2个地方还算近,因为自己一直想做嵌入式开发,所以应聘都是这样的职位,可想而知对于从来没有摸过板子、从来没有搞过嵌入式方面工作的我来说,真的是希望渺小,事实也真的是这样,HW招聘的人要么说我经验不够(至少3年)、要么就是偶没有做过这方面工作而pass了我。后面真的是受够了那种没有意思的工作,那种有时候加班到晚上2、3点却不是真正意义的加班(就是耗着那等)。我想再这样下去真的是废了, 终于痛下决心闪人,NND,辞职直接回老家成都了。

  或许自己真的是幸运儿吧,来成都面试了3个公司(全是找嵌入式方面的工作)就进了我面试的第一家公司,更没有想到的是我的工作居然是搞linux驱动开发,真的是梦想成真了。现在天天面对的是之前素未蒙面的嵌入式板子、示波器、万用表、linux内核、E文芯片手册、PCB电路图,顿时傻了,一时发觉自己啥也不会,压力忒大,基本所有的东西需要自己从0开始学习,这段时间天天做恶梦,换了N个方向睡都是那种,O(∩_∩)O哈哈~,或许者真的白天压力太大了。无耐自己只能努力学了,又能怎样呢,这不正是自己需要的工作吗?拥有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好好珍惜,免得失去的时候后悔莫及。

  不管怎么说,无悔于自己义无反顾的辞去了之前那份工作,也庆幸于自己找到了这份幸运的工作。

  目前的任务就是学习各个模块的驱动(CAN总线、网卡、USB、LED.....),在学习的同时还要兼顾学习linux操作系统的原理(ULK),只有深入理解了OS才能写出好的驱动来。

  现在把数电、接口原理的书都找出来了,之前真的没想到这些东西会有用(之前因为都是做应用开发),直到现在这份工作,才知道真的真的很有用,真的真的有太多的要学了,好好计划计划学习吧。之前看内核里的一个知识点,看了也没理解,今天静下心来又看了一下,一下豁然明了。
由于之前的blog记录都是没有从事这种工作自己自学的,所以没有太大的驱动力量,草草学习的,现在工作需要,有了明确的动力,所以学习的东西也快了。好好加油吧 :)
记住老大的一句话:你需要在公司里独挡一面!


希望CU的各位大虾以后多多指点!

       Success=Practice+Inspire+Aggressive+Endeavor
                 Good luck for you and me!





阅读(179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